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成功举办第六届“长歌行”文艺晚会

2023/06/02 09:28:19 点击数:

        

5月21日晚,法医学系“百花蕴浓春,长歌赴梦行”暨第六届“长歌行”主题晚会在杏林园三楼礼堂圆满举行。全体法医学子以一场精彩的晚会响应党的二十大勇毅前行、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庆祝同济医学院建院116周年,同时表达对2023届毕业生们的真诚祝福。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医学学工处处长齐海波、医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强、华同总公司副经理李彦、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法医学系主任熊博、各医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工战线的老师们和法医学系教师代表出席了晚会。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长歌行”晚会在同学们自编自导的献礼MV《正解》中拉开序幕,动人的歌声传唱着同学们对校园的留恋和对求学生涯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紧接着,创意舞蹈《宝岛派对》迅速掀起全场热潮,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大声呐喊,迎接着晚会的开幕。


 

 

晚会首先由法医学系系主任熊博老师致辞,他对同学们多年的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同时也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借着“百花蕴浓春,长歌赴梦行”的主题,熊博教授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路繁花,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晚会第一幕开启了百花齐放的穿越时空之旅。19级本科生徐元隆独唱一首《赤伶》,我们穿越民国时,共坐戏台前,一同感受在浮萍乱世中那赤伶的曼妙昆腔和铁骨铮铮。笛箫协会器乐合奏《破阵乐》奏万里河山,挥千营入阵,弹出磅礴气势,让我们领略大唐胜利凯歌。在大唐到民国的文化之旅后,我们回到现代,由周嘉怡,杨博易,刘佳慧,林羽佳带来爵士舞蹈dreams come true》将晚会首次带向高潮。

 

在振奋人心的抽奖环节之后,晚会迎来了第二幕。随着悠扬而又沉郁的旋律何筱玥同学浓郁而热烈的情感演绎了一曲Someone Like You》,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校园的不舍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宿舍对于同学们有着特殊的意义,于是吉祥七宝带着他们的被套出现在我们的舞台,他们用生动有趣的舞蹈展现了法医学子的青春活力。勇毅向前行奋进新时代,法医学系2023级新生袁宇浩一双慧眼看破纸醉金迷,用魔术《全面小康》歌颂当今中国全面小康令世界惊叹的成绩,法医同学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共同沉浸在奇妙的魔术世界中。

 

晚会第三幕,法医2101班带来的歌曲串烧《深海一道白月光》以灵魂的相聚颂扬菁菁校园的欢乐与美好,重燃起几年前踏入学子苑的意气风发法医2101班朗嘎闫嘉媛石慧敏带来的藏族舞蹈次仁拉索》用洁白的哈达,为毕业生们献上最美好的祝愿。本届校十大歌手刘佳慧陈茂敏《夜空中最亮的星》歌颂每一个为梦想狂奔的赶路人,相信会有人打温暖的光,照亮你前行的路

在一片欢呼声中迎来了晚会的最终篇章,研究生代表们带来的歌曲串烧《花束般的恋爱》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追寻那些美好而又闪亮的青春回忆法医2201班同学演绎了由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原创编剧的小品《拳打镇关西》,宣扬了法律无边,公正无限法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的理念。法医201801班教师班主任黄垂秀老师为祝贺学生顺利毕业,特邀请女儿沈紫云小朋友为法医学子表演了灵动有趣的舞蹈《唐印》。

最后,法医18级本科毕业班全体同学带来的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让我们相约下个凤凰花开的路口,共同回忆美好的学生时光。

作为新时代星星之火,法医学系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以一首《诗颂风华》的诗朗诵赞美了中国式现代化谱写的新篇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走入新的奋进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祝愿青春之你我,共创青春之未来,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法医学系第六届“百花蕴浓春,长歌赴梦行”晚会在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文:李珣珣   图:苏军)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