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论文 列中国知网高影响力论文医学类第二名

2022/11/24 16:39:49 点击数:

近日,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发布了近12年(2011-2022年)高影响力论文。此次评选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以被引频次、下载频次和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paper citation standardized index,PCSI)为评价指标,三个指标中有任何一个达到学科类排名前1%即为高影响力论文。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为第一和通讯单位的论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尸体系统解剖大体观察报告》同时入选高PCSI论文、高被引论文和高下载论文,位列医学类高影响力论文第二名!


        

        该论文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刘良教授带领的新冠解剖团队,在20202月,完成世界首例新冠肺炎遗体解剖工作后12天,发表的首篇新冠肺炎死亡尸体系统解剖学术报道。该文首次报道了重症新冠患者各器官的病理改变,特别是肺部重度纤维化、实变,气道内多见粘稠分泌物等病理现象,提示了临床治疗中稀释、引流气道黏液的重要性。之后,新冠尸检病理学研究结果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为科技抗疫贡献了同济法医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法医病理学团队不仅在突发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法医责任,并且为抗击新冠疫情、明晰新冠病理机制不懈努力。据悉,该团队在新冠病理研究方面已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达38),承担科技部应急专项1项、湖北省科技厅应急攻关项目2项、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团队撰写的新冠相关问题汇报材料被湖北省委信息综合室采用,对新冠救治和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