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研究生读书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行

2021/05/16 11:42:26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治学的指示,提升大家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养,同时丰富同学们的科研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法医学系研究生会于4月29日中午成功举办了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各位研究生同学齐聚一堂,互相交流读书心得体会,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田禹同学担当主讲人,为大家分享他的读书体会。田禹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举办读书会的主题与目的,并公布了前期问卷调研的结果,接着讲述了初步的活动开展方式,之后分享了书籍《极简欧洲史》。古人云:“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文艺复兴到资本主义萌芽,再到工业革命,欧洲对现代文明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巨大影响。正确认识欧洲发展的历史规律,并从中发掘出值得思考的经验教训,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定会更加光明!



本次分享会上大家兴趣盎然,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对学习历史的看法与平时读书的经验。韩雪丽同学分享了有关阅读的一系列公众号,给大家扩展了了解好书的渠道;李嘉宁同学简单介绍了其在疫情期间阅读的《亲密关系》,这本书由浅入深的从心理分析的角度剖析了当代人与人之间关系是如何形成的,让大家思索如何建立健康可持续的人际关系;还有同学以欧洲历史上因为信仰、习俗不同引发民族战争的事件为例,强调民族平等的重要性。平时的研究生生活科研学习任务重,压力大,读书会给大家提供一个轻松、正向探讨的环境,缓解压力,活跃思维,在读书中分享,在分享中思索,在思索中进步,正因学而不同,才要找到共鸣。

文:陈子昂,田禹 图:田琦硕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