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法医学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安徽金寨革命老区顺利开展

2021/05/12 09:43:25 点击数: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习近平  2016424



58日至9日,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党委率领师生党员30余人前往安徽金寨革命老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8日上午,法医学系师生来到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学智楼,共同学习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和启示》的专题党史课。干部学院黄遵应老师引领大家系统回顾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从创建统一、巩固发展、坚持保卫到游击战争的十年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了一批批革命志士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和金寨作为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发源地的历史地位,进一步学习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更加深入体会到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群众的支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以及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对革命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性。



8日下午,法医学系一行先后参观了立夏节起义首发地大王庙,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接善寺,少共赤南县委、少共豫东南道委旧址易氏祠,赤城县苏维埃政治保卫局分局旧址姚氏祠,以及赤城县赤色邮政局徐氏祠等教学点,现场感受了革命先辈们艰苦的创业条件和工作环境,并从一个个鲜活的斗争事迹中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信念坚定、矢志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担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





9日上午,法医学系师生党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重温了金寨县光辉的革命历史和厚重的红色文化,聆听了金寨儿女的英雄故事,学习了开国将军们矢志不渝的坚强信念、无私无畏的共产主义精神、忠贞报国的高贵品质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师生们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瞻仰了洪学智将军墓园在内的红军墓园。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梅山水库大坝,领略了革命老区的旖旎风光,感受了新中国成立后金寨人民艰苦奋斗的缩影。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法医学系的师生深受教育,他们表示此次金寨行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洗涤了心灵,提升了正能量,今后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精神,在工作学习中积极践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开创新局,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