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2021年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2021/04/27 22:14:53 点击数:

 4月23日-25日,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大庆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支队长贾世友、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授侯一平、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沈忆文、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主任丁敏菊四位专家组成。




 评审工作由评审组组长贾世友主持。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法医学系主任兼中心法人黄代新、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中心副主任易少华、任亮,各鉴定室负责人以及相关鉴定人员参加了评审。评审组依据CNAS-CL08: 2018《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8-A002: 2018《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在法医物证DNA鉴定领域的应用说明》等认可规则文件,对中心的全部要素和申请认可的全部技术能力进行了现场评审。





 在紧张而有序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专家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汇报,查阅了中心管理体系文件,审查了内部审核记录、管理评审记录、供应商评审记录等原始文件,通过现场实验考核了检测人员的检测能力、对标准的熟悉程度以及对检测流程的熟悉程度,通过现场提问、对相关领域的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中心的管理体系、设施环境、人员水平和技术能力等方面的符合性、科学性、持续性和有效性得到了一次非常严格而全面的审核。




 本次现场评审中,共对鉴定中心22个领域79个项目/参数的鉴定能力进行了评审。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认为中心组织结构清晰,内部职责分配合理,工作程序科学严谨,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各项程序、相关质量活动和全部要素均处于受控状态,中心管理体系的运行有效,具有持续自我改善的能力,能满足认可准则及其应用说明的要求。评审组一致同意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最后,贾世友代表评审组宣布,在完成相关轻微不符合项整改后,评审组将对相关分领域和鉴定项目“人机料法环”等进行确认,并向CNAS推荐我中心获得国家级实验室认可资格、通过分项目变更和扩项评审。




 据中心主任黄代新介绍,自2019年1月再次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以来,中心始终重视鉴定质量和程序的管理,中心的鉴定质量稳步提升、社会满意度始终保持高位。在2020年疫情期间中心鉴定人刘良团队坚守初心使命、勇敢逆行完成世界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遗体解剖,为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常态化疫情管理背景下,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及早实现复工,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公正科学的司法鉴定服务,得到了广泛认可。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