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子习四史,知识竞赛守初心——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学四史 守初心”知识竞赛

2020/11/03 11:59: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年。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10月29日19:00于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四史 守初心”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赛题分为必答题、团队抢答(不定项选择、填空)、团队陈述题三个部分,有三支党员队伍参与了本次知识竞答。



在必答题部分,每位参赛队员要求独立完成30个必答选择题,得分分别计入团队及个人计入总成绩。题目来源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内容,充分考验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史、十九大精神及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的成果,最终陈建一、李廉杰、孙天迎三位同志取得个人得分前三名。

随后的团队抢答题,则是充分考验各队队员的默契及对各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三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孙天迎队(孙天迎、田禹、张云涛)得分20.5,获得团队抢答环节的第一名。

最后的小组论述题中,三个小组分别就“在本次疫情中,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



最后的小组论述题中,三个小组分别就“在本次疫情中,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几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我们有哪些影响?”及“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什么,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扬长征精神?”等三个问题,结合理论学习知识及个人体会进行了精彩的论述。

竞赛最终以孙天迎队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再次回顾了中共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牢固树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文:田琦硕,杨欢欢;图:夏述旭)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