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刘良教授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20/06/01 10:51:39 点击数:

530日为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并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法医学系刘良教授获颁本届“创新争先奖”奖状。

该奖项主要表彰刘良教授在法医学教学、科研、司法鉴定,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主要成绩和突出贡献。此次疫情中,刘良教授表现出了一个法医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设立,是我国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也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在今年的表彰对象中,涉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众多科技领域的突出人才,其中,包括在抗击疫情中因做出突出贡献而被大家熟知的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人。

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应对新的变局,特别是疫情深度演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诸多影响,加强对科技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励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因此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和创新争先座谈会为标志性活动,增强科技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技服务国家、社会、人民,吹响创新创业创造再出发的号角。


(文/王云云)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