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安全有序复工

2020/05/13 18:32:56 点击数:


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安全有序复工


   随着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下简称同济鉴定中心)积极响应司法鉴定复工复产需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采取多项措施,抓紧解决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复工准备工作,于5月6日顺利恢复司法鉴定服务工作。


一、凝聚思想共识,完善防疫保障


   同济鉴定中心党政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主管部门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决定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不惜代价有序开展复工,服务有需求的公检法部门和人民群众。同济鉴定中心制定发布了复工方案、复工应急预案、场所防疫工作方案等复工管理文件,在制度上保证了工作和人员安全。中心对全体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健康审查和核酸抗体检测,保证了复工人员的健康条件。中心自筹经费购置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紫外灯等防护用品,为复工防疫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二、规划对外场所,优化鉴定流程


   为落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校园封闭管理的防疫要求,同济鉴定中心重新规划了对外开放的鉴定场所和外来人员出入路线,有效解决了外来人员不进入校园的问题。对外鉴定场所按照防疫要求设置了工作人员单向通道,张贴了出入健康通行码、指示牌、路标和警戒线,满足了防疫要求。


   为控制鉴定工作量和避免人员集聚,中心优化鉴定委托程序,实施鉴定预约登记制度。委托方通过预约小程序登记提交鉴定相关信息和资料,工作人员审核筛选符合鉴定条件的鉴定案件,分配现场受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办案人员和当事人,避免了不必要的外出感染风险。



三、加强防疫培训,模拟现场演练


   4月27日下午,同济鉴定中心组织了全体职工集中学习复工防疫要求和工作程序,对个人防护、场地防疫和鉴定工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解决了大家关注的复工问题,让全体职工提前熟悉了复工鉴定工作流程和防疫工作要求。



四、全员齐心协力,落实复工要求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的复工准备,同济鉴定中心于5月6日顺利恢复司法鉴定服务工作。截止目前,鉴定工作的预约、受理、材料接收、缴费、鉴定检查和检测、文书发放及材料返回等流程运转顺畅,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积极支持鉴定复工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和鉴定工作要求,是推动鉴定中心顺利恢复司法鉴定工作的主要力量。疫情期间,同济鉴定中心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鉴定工作流程,持续为社会提供客观、公正、科学的司法鉴定服务。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