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响应防灾减灾要求,法医学系开展专项自查

2020/05/09 16:40:38 点击数:

响应防灾减灾要求,法医学系开展专项自查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根据《关于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法医学系于近日开展了防灾减灾专项自查工作。

(线上宣传海报和防灾减灾知识)



【做好宣传,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在学校保卫处指导下,法医学系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于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开展了相关知识和内容的集中宣传,同时依靠法医学系官方网站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系列宣传,上线一批实用性强、知识性强、操作性强的防灾减灾内容,要求大家自主开展线上学习和讨论,不断强化防灾减灾意识,积累相关知识和技能,将防灾减灾意识深深植入大家心中。


【开展自查,夯实防灾减灾基础】

5月6日,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系主任黄代新、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邓伟年等一行五人对法医学系全部工作区域进行了细致的自查和检查,自查形式包括:现场检查、记录检查和文件检查等形式,自查形成文件和记录方面、培训和考察方面、物资和配置方面等三个部分的问题。

检查小组自上而下对各个办公室、实验室、教室和会议室进行了检查,相关责任人现场进行讲解和反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及时提出来整改意见;同时也对法医学系整体的安全责任体系和文件进行了查阅,对实验室相关记录进行了检查;对重点安全隐患进行了再次排查,查看了危险化学品存放和使用情况,对长期未使用实验室进行了隐患排查。


【落实整改,营造安全发展氛围】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自查反映出的问题,任学梅指出近期要重新梳理并完善《消防应急预案》《防疫工作预案》《各办公室安全责任人和责任清单》等文件和制度,构筑防灾减灾的制度基础,压实每个人的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责任下沉,树立大安全观、守住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黄代新也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硬件设施方面有必要增补的打报告及时增补,尽快到位;加强对进出实验室的学生培训和考核,把握“不具备基本素质不进实验室,不会基本操作不进实验室,不懂安全隐患不进实验室”的基本标准;对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严格门禁管理,做好出入登记和使用登记,实验室进一步规范管理。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