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为本科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2019/09/23 09:24:23 点击数:

为帮助法医学子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培养学生计划执行良好习惯,同时也促进本科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和未来发展前景,法医学系于2019年9月19日上午在法医系大楼七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主题讲座,系党委书记任学梅为18级全体本科生进行了法医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党委副书记齐海波主持了活动,辅导员孙清、夏述旭老师参加了活动。




任书记从四个方面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阐释: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什么时候开始规划、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实现规划目标的途径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指导课和专业教育思政课。通过对比专业和职业生动形象的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和重要性;同时结合优秀学生的简历和保研学生综合表现,向大家说明了越早做规划越好的道理;通过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故事和站在学生角度的提问一步一步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反思,从而引出并解答了“法医学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在介绍法医病理、物证、临床、毒化四个方向的基础上,强调了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要求,这也为大家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和做好规划打下了基础。




任书记指出,人生目标制定后,需要将其逐步分解形成相对应的中长期、短期目标等,每个人都需要通过自己扎实的努力来逐步实现这些目标。在此过程中,我们都应该培养诚信、善良、靠谱、惜时、剖析自我等优秀品质,通过专业学习和系统训练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逐步探索法医职业特点和相关故事,在广泛涉猎、积极实践、集体活动中管理好自己的一切,进而逐步实现自我进步和提高。

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于法医专业、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管理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各个阶段的重要任务,学习动力更足、方向更清晰。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