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党总支任学梅书记给全系学子上思政课

2018/12/27 22:04:25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系党总支书记任学梅在七楼多媒体大教室为全系研究生、本科生带来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青春砥砺前行》的思政课。



任书记从大学生的生存状态特点入手,运用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借助马加爵等生动案例,深入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缺乏的深层次原因。她指出,大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发展还不成熟,在家长的过度保护和学校的应试教育模式下,容易面临理想与现实、理智与情感、独立与依赖、自尊与自卑、竞争与求稳等不同状态之间的冲突。在面临这些冲突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显得尤为重要。她指出,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2B7C8


任书记指出,大学生相对于个人家庭,承载家庭荣誉和期望;相对于社会,意味着是有较高综合素质和专门知识技术的人才;但更重要的是,相对于国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承担着中华民族由富变强的历史使命。当代大学生应当脚踏实地,放眼未来,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将自身发展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结合,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的实现。


333F4


任书记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7点期望:学习仍需努力;上网还需合理;广泛涉猎书籍;身体必须锻炼;拓展社交范围;积累实践经验;尝试恋爱经历。任书记还鼓励同学们针对自身职业目标的不同,早做职业规划,并给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和指导。


27521


最后,任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语:“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她希翼同济法医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文:刘聪  图:关础怀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