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校园网贷套路深,选择网贷要谨慎!”

2018/10/12 11:02:14 点击数:

——记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主题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高校学生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非法校园贷”防范工作,积极响应《2018年湖北省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

10月9日,法医学系研究生办公室联合法医学系分团委、本科生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法医楼和校园开展了抵制校园贷签名倡议和清理校园贷广告主题活动,辅导员夏述旭老师与学生(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骨干、主要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等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夏述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和要求,再次强调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风险、并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向身边同学多宣传。接着同学们在抵制校园贷横幅上签名,表明了大家抵制校园贷的决心!


15573


随后,全体同学被分为四个小组,分别负责校园法医学系、二号教学楼、清真食堂、图书馆等不同区域内的校园贷广告的清理。大家拿着分发的清理工具四人一组,在校园中忙碌起来。活动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大家清理了相当数量的广告贴纸,垃圾桶、共享单车、教室课桌、厕所墙壁等地方焕然一新,同时在清理过程中总结了校园贷广告的基本套路,并相互分享了经验。


745EB


活动效果良好,引来许多同学驻足。参与本次活动的李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天之前对于抵制校园贷对我来说好像只是一个口号,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真的了解到了校园贷的套路以及为什么要对校园贷说不!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举办,让更多的同学避免上当受骗!”



(参与活动的人员在系门口合影)





(文: 郁冰涵 图:夏述旭)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