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研究生主题教育暨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2018/09/10 09:34:53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3点,法医学系召开研究生主题教育暨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全体在校研究生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系领导任学梅、黄代新、周亦武及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主题教育会,会议由齐海波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任学梅致欢迎词并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未来的法医科学家从这里起步》。她首先以宏观角度阐述了国家民族与个人命运密不可分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突破关键领域的技术壁垒;之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医学系雄厚的师资队伍和深远的行业影响力;最后,任书记以OYTF长成计划和马洛斯需求层次理论为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正确处理亲情、友情、爱情的关系,全面发展,实现自我价值。


系主任黄代新开门见山的指出,法医学科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应用学科,强调多学科交叉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法医学人才大有可为,将在时代浪潮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他教导同学们要懂得尊重和感恩,珍惜同窗情谊,尊师重道;告诫同学们恪守学术诚信,不可触碰红线;嘱咐同学们遵守检案纪律,以神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案件,力求做到鉴定意见客观公正。


随后周亦武副主任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法医学系研究生培养方案》、《法医学系期刊分类办法》以及《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论文的规定》等文件,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投身科研、发奋学习,用科研成果证明自身的努力,不负青春韶华。


导师代表熊博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科研感悟。他强调,要求学,先立志;要做事,先做人。远大的志向能为科研工作指明方向,同时勤奋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一周工作70个小时是科研工作者的常态。他希望同学们能在科研生活中摆正心态,戒骄戒躁,团结互助,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齐海波副书记在总结中将“融入·启航·成长”三个关键词送给全体同学,希望全体研究生特别是新生能主动融入学校、融入法医大家庭,起航人生新征程,踏实走好每一步,不断成长,做卓越华中大人、卓越同济法医人。


最后辅导员刘艳老师和夏述旭老师做了防骗防盗安全知识的专题宣讲教育,并进行了研究生会换届和班干部选举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活动干货满满、受益良多,起到了鼓劲加油的目的。面对已经来临的新学期,大家都信心十足,决心起袖子加油干,奋斗出属于自己的幸福!


(文:刘聪 夏述旭  图:关础怀)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