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第二届“长歌行”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2018/05/21 14:33:45 点击数:

    依依惜离别,归来仍少年。2018年5月14日晚,学生食堂三楼大礼堂灯光璀璨,歌舞飞扬。法医学系第二届“长歌行”文艺晚会在此成功举办。


    校学工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工处处长熊享涛、校团委副书记刘仁钊、医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强,医学院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各学生组织代表,法医学系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晚会。

   

    动作明快的爵士舞步伴随着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光影组合、辅以极强节奏感的震撼音乐,单人舞《Faded》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立体感官刺激,将观众引入燃爆的晚会气氛中。

    随后,晚会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青青园中葵展示了法医学子的青春和活力。由15级本科生带来的民舞《床前明月光》以柔美的舞姿和灵动的舞步讲述着诗意般的故事,缓缓而来、意味深远;小品《廉价航空》笑点满满,于诙谐中给观众带来了快乐;而16级本科生献上传统武术表演《盗宝》,用舞剑和对打的设计传递出青春的刚毅和力量美感。贯穿全场的黑衣人盗宝案件成为晚会的故事主线,引来名侦探柯南、毛利小五郎、包公和展昭等作为主持人参与案件调查,推动晚会进行。

   

    第二篇章抱团石榴籽集中体现了少数民族法医学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的风采。首先,17级本科生阿尔斯等展现出神奇歌唱艺术——呼麦绝技,在辽阔草原的背景下,用蒙古族特色的舞姿展现出了蒙古民族追求和谐生存发展的理念;随后民族秀《民族大联欢》节目集齐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朝鲜族、藏族等多个民族的特色节目和美食,在各民族歌舞中一幅团结奋进的民族一家亲画面呈现在观众眼前。

   

    第三篇章追梦同济里表现了法医学子在同济校园激荡的青春和逐梦的脚步。横笛钢琴二重奏用悠扬的笛声和优美的琴声,将以中国古代神话为主题的中文原创歌曲《万神纪》搬上舞台,诉说着一个个神话;经重新填词的歌曲《追光者》唱出了一代代同济法医人奋斗的心声,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话剧《伪装》是上一届晚会《真相》节目的续集,14级陈建一等将法医人科学严谨、公正自律的专业精神和尊崇法律、守卫正义的行事准则展现得淋漓尽致;动感街舞《Sheep》阐释了勇于拼搏、不忘初心的追梦情怀,长歌行晚会主题再次得到深化,晚会在掌声和尖叫声中推向高潮。

    第四篇章惜别长歌行为即将毕业的2018届学生送上深深的祝福。以情景剧编排的歌曲串烧《只对你有感觉》重现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将爱情、同窗情、友情、师生情等丰富而珍贵的感情谱写成一首经久不衰的歌;最后,13级本科毕业生用精心制作的毕业微视频《你最想实现的愿望是什么?》、大合唱《你曾是少年》,向母校道别、向大学青春道别,同时向未来的生活发出呼喊,希望大家始终保持青春年少的情怀和不断拼搏的冲劲。

    在一阵阵欢声笑语和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据悉,法医学系晚会主题长歌行取自汉乐府,其惜时奋进的主旋律在法医师生共同努力下得到完美演绎,生机盎然、青春活力、创意十足的节目也细腻地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积极奋斗的精神面貌和法医人刚正不阿、严谨公正的态度!

   

 

        (文:夏述旭 图:王康 编辑:邱鑫罡)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