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12/22 16:22:16 点击数:

2017年12月20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任学梅同志做了宣讲报告,法医学系全体教职员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任书记从本次报告会宣讲的目的讲起,强调我国正处于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明确了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特别需要全体人民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和要求,特别需要大家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保持思想统一和步调一致,使十三亿中国人形成巨大的力量,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口号变成现实。

任书记围绕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起草过程以及大会的准备情况,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

任书记强调,未来三到五年,是我国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创建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法医学系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要“学懂”“弄通”“做实”,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在“立德树人”和创建一流学科方面花大力气,下深功夫,落实党的各项教育事业发展目标。

根据法医学系学科建设的情况,会议还安排了分管科研工作的周亦武副主任就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法医学系科研工作上台阶讲了一节微党课。周主任结合自己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十九大精神体会,围绕法医学科科研工作,介绍了国内外动态以及全国法医专业科研工作的现状,分析了我系目前的情况和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推动我系科研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