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召开职工政治学习大会

2017/10/26 10:45:59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法医学系职工政治学习会议召开,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大会。会议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任学梅主持会议,并为全系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微党课。

为了组织好职工政治学习活动,增加政治学习的生动性、有效性,法医学系党总支,认真抓好会前准备工作。将学校有关文件制作了PPT,重点内容涂红、加粗。会上,任书记分别详尽解读了校人【2017】7号、校人【2017】8号、校人【2017】9号、校外【2017】33号文件的精神。让大家详细、重点地了解了学校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年度考核、完善教师评价体系以及备案人员因私出国、校内举办外事活动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任书记强调指出,全系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严格遵守文件规定。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学质量,遵守出国备案制度和外事制度。确实在改变“三重三轻”的工作中,做出实效。  

      

    随后,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任书记带来了题为《把握民族变迁 增强道路自信》微党课。任书记从中华文明史、近代屈辱史、中国护照、超级工程、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外交军事等作为切入点,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中华民族发生的巨大变迁。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13亿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成果,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四个自信”不断提升的直接表现。

任书记结合自身实际,谈到自己和亲人在外国的经历,以外国友人视角赞叹中国在过去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她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保证。我们要珍惜和主动维护和平稳定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任书记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髓,明确了未来全体中国人民两个十五年奋斗的目标。号召全系师生要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去,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继续为维护国家法制社会建设,为社会公平正义贡献我们法医人应有的力量。  

   

师生反响热烈,大家为自己处于一个伟大时代而感到自豪和荣幸,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感到欣喜和骄傲。听了任书记的演讲,民族自信心油然而生。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时代发展中迸发更大的激情和力量。

  

(撰稿 刘聪 摄影 王耀武 编辑 邱鑫罡)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