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关于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购买火车优惠卡的通知

2017/09/27 17:48:27 点击数:


各院(系)和全日制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铁道部办公厅(原)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精神,对家庭和就读学校不在同一地点的学生在学习期间,回家往返乘火车实行硬座半价票优惠。为使研究生享受这一福利,研究生院将集中为研究生办理火车优惠卡,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限
  2017年10月12日起至2017年10月26日止。
  二.申请条件
  1.本学期已完成学籍注册,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点,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没有工资收入的研究生。
  2.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应在规定的时限内申请,超过截止时间未申请,视为自动放弃,本学年研究生院不再受理。
  三.申请优惠卡程序
2017级研究生以个人身份登录学校HUB系统,从左边菜单中选择“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学籍管理→火车优惠卡管理→学生申请”项,填选相关内容,乘车区间输入火车站站名,如终点站为“常州”,只需输入“常州”即可,完成申请后,向院(系)负责老师缴纳7元优惠卡工本费。
  四. 往届在籍研究生火车优惠卡充值和火车优惠卡补办
  1.院(系)组织对往届在籍研究生火车优惠卡充值,各单位应及时通知往届在籍研究生进行火车优惠卡充值,在10月26日优惠卡申请截止前完成往届在籍研究生优惠卡充值;
  2. 在籍研究生如优惠卡消磁不能使用或丢失等原因,可申请补办(补办方法同2017级研究生申请优惠卡程序相同),超过截止时间未申请补办视为自动放弃,本学年研究生院不再受理。
  五. 优惠卡每年优惠次数
研究生凭火车优惠卡和学生证,每年寒、暑假乘火车时享受火车票优惠,其它时间乘火车不享受火车票优惠。每年优惠4次(回家返校)。每年充值1次,充值1次可优惠4次。
  研究生享受火车票优惠必须满足三个站名一致条件,即研究生证中填写的火车站名、火车优惠卡中输入的火车站名和购买火车票到站名须一致。
  六. 院(系)审核和收费
  院(系)负责老师需登录学校HUB系统,在“学籍管理→院系查看与审核”项,审核本单位研究生申请,审核通过的研究生,按每张优惠卡7元收取工本费,汇总后存入中国建设银行(帐号到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311室取),存单送311室。
  七.优惠卡录入学生信息
  1.从2011年开始,学生火车优惠卡须录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五项内容。
  2.院(系)负责向优惠卡输入研究生信息。负责老师先登录HUB系统,在“火车优惠卡管理→查看申请学生名单→按模板导出名单”下载本单位申请购买火车优惠卡人员信息,系统生成Excel表格,将表中学制为“2.5”改为“3”,便于后续操作。
  3.将下载数据(Excel表格)导入“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将火车优惠卡逐张放在识别器上,通过系统“查找”功能,把研究生信息分别录入火车优惠卡并保存。
  八.注意事项
  1.院(系)认真审查研究生申请,有工资收入和家住武汉的学生不享受火车票优惠,不作统计。
  2.院(系)协调优惠卡信息写入和充值工作。由于研究生的“识别器”数量有限,有的院系需与本科学工组共用“识别器”,负责该项工作的老师应主动同本科学工组协商,保证研究生火车优惠卡信息写入和充值工作顺利完成。
  同济校区研究生火车优惠卡信息写入和充值,可到培养处医科办公室办理。
            

                                   2017年9月25日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