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关于开展2016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2016/04/14 12:15:29 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现对法医学系2016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硕士生资格及条件

法医学系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严格按照《法医学系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办法》(系发[2015]7号 )文规定执行。

http://fayixi.tjmu.edu.cn/News/NewsView.aspx?MainId=19082

二.开展硕博连读工作程序

1. 硕士生本人提出申请(2016425日前)

申请人填写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并附以下材料一并提交至系办审核:

1)两名以上(含两名)法医学专业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信;

2)入学以来的自我鉴定及班级鉴定材料(年级班长签字),参加本系组织的公益活动记录证明及表现材料(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会主席签字)

3)发表学术论文或其它研究成果信息汇总表,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文章首页)、成果证明材料;

4)大英六级成绩报告单或复印件。

2.审核确定符合条件参加资格考试的硕士生。

研究生教务员在HUB系统中审核提交申请的硕士生学位课程学分情况,根据相关规定审核申请材料,确定符合条件参加资格考试的学生。

3.资格考试。(时间待定)

资格考试分专业笔试(60%)和面试(40%)

专业笔试:包括专业综合(60分)与专业外语(4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面试:要求硕士生以PPT形式进行科研课题阶段总结及综合情况报告。

4.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本单位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并公示一周。

5.上报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材料。 (2016510日前)

将本系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材料(申请表、资格考试试题、推荐名单汇总表等)上报研究生院审核。

6.审核批准。

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2016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并发文。

三.培养及待遇

1. 硕博连读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硕博连读的培养方案制定和修改个人培养计划,调整学习进度。

2.2016年硕博连读研究生于20169月博士入学开始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

 

 

附件1: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2 2016年研究生硕博连读院系汇总表 

附件3 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 

                                              法医学系

                                         2015317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