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Pekka Saukko教授受聘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暨学术讲座

2016/10/24 11:25:56 点击数:


近日,德国科学院院士、芬兰Turku大学法医学教授、《国际法庭科学杂志》(Forensic Science International)主编、欧洲法医学会(ECLM)创始人及前主席、国际法医学会(IALM)前主席Pekka Saukko教授应邀前来同济医学院讲学。




19日下午,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教授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兼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生处处长任雪梅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周亦武教授对Saukko教授的远道而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任雪梅书记代表同济医学院为Saukko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并赠送了校徽和纪念章。




随后,Saukko教授为法医学系师生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 Publishing Process”(了解出版流程)的学术报告。他以主编视角详细阐释了学术性刊物的出版流程,生动讲解了学术论文书写及投稿的注意事项,并一一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




20日上午,Saukko教授在医学院报告厅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讲座:“Introduction to medico-legal systems and specialist education in forensic pathology and medicine in Europe”(欧洲法医学及法医病理学制度及专业教育体制)和“The importance of microscopy in forensic pathology”(显微病理在法医病理学中的重要性)。讲座由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教授主持。




Saukko教授以宽广的国际视角,详细介绍了欧洲各国法医学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以大量实例生动阐释了显微病理在法医病理学中的重要性。广大师生踊跃提问,纷纷表示Saukko教授的讲座拓展了国际视野,内容丰富实用,风格严谨求实,使自己获益匪浅。




通讯员:刘聪   摄影:王耀武  编辑:邱鑫罡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