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校园网贷:致法医学系研究生同学的一封公开信

2016/10/23 19:02:43 点击数:



法医学系全体在校研究生同学:

近年来,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在校学生因不良校园借贷而影响学习和生活甚至背负巨额债务的事例近年来频频发生。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薄弱、难以抵制诱惑的特点往往使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同时因个人重要信息泄露而卷入借贷风波的实例也屡见不鲜。主要根源还是在于大学生对校园网贷风险的认识不够。

校园不良网贷存在诸多风险:一是高利贷、诱导贷款、提高授信额度易导致学生陷入连环贷陷阱;二是部分校园借贷平台利用少数学生金融知识匮乏,钻金融监管空子,诱导学生过度消费;三是校园不良网贷平台存在信息盗用风险,被冒用身份者可能会面对信用记录被抹黑及追债等问题;四是校园网贷平台校园代理,层层分包提成等发展模式破坏正常校园秩序,暴力追债现象威胁学生人身安全。

在此提醒我系在校研究生同学,一是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重要证件,在面对同学的资金求助时需审慎,难以拒绝或无法规避的情况下,可考虑引入担保等措施,防范被贷款。二是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学会理性消费、科学消费,自觉抵制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

学校和我系有很多奖、助政策,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通过资助网了解,或直接找导师、研究生管理老师咨询。已经参与网络借贷的学生和经济困难学生一定要积极向我系反馈情况以便寻求帮助,系部会及时做好帮扶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加快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提升整体风险防范能力。

最后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远离风险,合理消费,收获美好的校园生活!

 


      法医学系

        2016年1022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