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开展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与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2016/10/17 11:27:20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法医学系举办关于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与安全教育的培训。


    


2016年9月23日,法医学系新购进高压蒸汽灭菌器(松下SANYO, 型号:MLS-3781L-PC)在四楼科研实验平台安装到位。为进一步确保高压蒸汽灭菌器的安全规范使用,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法医学系特邀湖北大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饶成工程师于当日下午对师生进行了仪器使用与安全教育培训。

特邀专家针对高压蒸汽灭菌器的结构、功用及规范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并强调了因操作不当可能引发危险的情况,如使用前未确保水位达到要求线,液体灭菌时使用气体灭菌程序,灭菌物堆放错误导致关盖后漏气等。参加培训的师生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在培训时同饶工程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整个培训,既有安全使用基础理论辅导,又有实际操作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对于今后安全使用设备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参训师生还决心在今后的科研实践中,时刻遵守操作规范,强化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刘聪  肖超  摄像:王耀武  编辑:邱鑫罡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