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第一届“长歌行”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7/04/25 21:15:25 点击数: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2017420日晚七点,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暨法医学系第一届“长歌行”文艺晚会在医学院三楼礼堂顺利举行。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春苗出土”,在劲爆的爵士舞中,“长歌行”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激情四射的舞蹈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充分展现了法医学子的青春活力。舞蹈《去吧,皮卡丘》尽展萌态,六只可爱的皮卡丘不仅萌翻全场,更成为串起整台晚会的主线,引出一场精彩的寻找黄柯基的故事。为了寻找黄柯基,唐朝名相狄仁杰、元芳以及西方侦探福尔摩斯、华生也加入了晚会的主持阵容,十足创意让全场观众叹为观止。独唱《Set fire to the rain》让观众心潮澎湃,独特嗓音和扎实唱功让观众大饱耳福;魔术《魔幻CD》光影变幻让人心醉神迷,一次次见证了奇迹时刻。当一副空白扑克牌变幻出“法医长歌行欢迎你们”字样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相声剧《包你会做菜》笑料多多,令人忍俊不禁。

  

第二篇章“青青园中”。首先乐队用三曲高歌发出摇滚激情下的环保呐喊,呼吁大家爱护环境、珍惜蓝天;舞蹈《一起尬舞》用高超舞技和炫酷的灯光效果,引发现场阵阵尖叫;话剧《真相》改编自法医学系微信公众号“同济法医FM”之《法医日记》,向大家讲述了法医的故事,展示了法医人的专业素养和满腔正义;由教师班主任组成的法医F4组合演唱了歌曲《同桌的你》,让同学们领略了他们在课堂之外的别样风采,也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

  

 

 

第三篇章“长歌同行”。民族舞《天若有情》将法医女生们柔美的姿态展现得淋漓尽致,她们用唯美的水袖舞出法医人的大情大爱;歌曲串烧《致青春》则带领观众回味了青春的青涩和美好,讲述了青春时期甜蜜却又让人心酸的爱情故事;由12级毕业班和16级新生共同演绎的《不说再见》引爆了全场的泪点,毕业的伤感,毕业的怀念都表达了同学们对班级的不舍和对法医学系的留恋。2012级毕业生携手向我们道别,2016级新同学向我们挥手走来,在这一刻法医学子实现了责任的传承和接力。

 

伴随着全场齐声高喊“我爱法医”,法医学系第一届“长歌行”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据悉,法医“长歌行”文艺晚会是“同济情”校园文化艺术节“一院一品”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是法医师生向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的生日献礼,同时也是法医学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法医学系将进一步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文孙扬 齐海波  图 苏军)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