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7年法医学进修班招生简章

2017/06/08 16:49:29 点击数:
 

 一. 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成立于1985年,是全国较早开展法医学进修教育的院校之一,除教学、科研工作外,还面向社会开展大量的检案工作,工作范围涉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法医临床、法医毒物分析及司法精神病的法医学司法鉴定,为我国法制建设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进一步办好法医学继续教育,我系将于20179月举办第34期法医学专业进修班,现面向全国招生,欢迎欲从事法医工作的人员踊跃报名。

 二. 进修目的

 系统讲授法医学专业理论知识及法医学新技术、新进展。通过系统学习,掌握法医学基本理论及法医学鉴定技能,熟悉法医学有关的法律知识,了解法医学新技术,提高法医学鉴定工作能力,以便今后能够从事法医学鉴定及其它法医学检验技术工作。

 三. 进修内容

 本期进修班将开设法医病理学、法医物证学、临床法医学、法医毒物分析、法医毒理学、法医法学和刑事科学技术等专业课程。

 四. 进修后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 法医病理学的基本理论,法医尸体解剖和病理检验的基本技能,法医病理诊断和死亡分析,出具法医病理学鉴定书;
     2. 法医物证的基本理论和常见法医物证检材的检验技术,出具法医物证鉴定书;
     3. 法医毒物分析检材采取和送检的原则,常见法医毒物的分析技能;
     4. 常见的法医学活体检查及鉴定技术; 
     5. 司法精神病学的基本知识及法医精神病鉴定的初步能力; 
     6. 法医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7. 法医学有关的法律知识。

 五. 招生对象

 未经法医学专业学习(复转军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医生等),现从事法医学技术工作或将要从事法医学鉴定工作的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均可报名。

 六. 有关事宜

  1.学习时间:理论学习21(20179—20181),回单位实习8周。

  2.学习期满后,经考试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3.开学时间:20179月(以开学通知为准)。

  4.学习费用:学费9650元(含书本费、实习费)住宿费1320元。

  5.报名方式:请学员点击下载《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全国法医学进修班入学申请表》填写签字盖章后810日前寄: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王耀武收(15871499182)。

  6.联系人:

韩老师(0278369264215072319683

刘老师(0278369263813037120632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办公室

邮编:430030  

传真:(02783692638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