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四院联合荣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月”十佳院系称号

2017/06/01 18:49:29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评比中,法医学系、计划生育研究所、护理学院、梨园医院四院联队表现优异,从华中大29个参赛院系中脱颖而出,名列第四,荣获十佳院系称号。

 此次活动在各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四个院系研究生会联合发起,部门负责人策划、组织,同学积极参与,最终得以顺利开展。四个院系分工协作,克服困难,多次开会共同商讨活动细节,不断优化、完善活动方案,力争将活动以更丰富、更具吸引力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

 活动以“寻根中华,问道文化”为主题,分为以下五个环节:“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之同声诵经典;“腹有诗书气自华,李杜诗篇万口传”之诗词竞答;“杏林三月茂,橘井四时春”之传统文化展;“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之历史文化讲座;“待上浓妆戏一场,花旦明角谁人怜”之重温荧幕经典。本次活动宣传度广、吸引力强、参与度高、群众反响好。从前期的大力宣传、活动期间的各项配合、后期的积极总结,策划组成员的尽心尽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使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寻根中华,问道文化”系列活动通过诗词有奖问答、中国古代服装秀、传统文化展、历史文化讲座、重温荧幕经典相结合的新颖方式,不仅锻炼了研究生会的组织协调能力,并且突破了历史成绩,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同时也为广大医学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得同学们对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空前高涨,积极参与到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活动中来,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树立起对国家和人民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

  

 

(撰稿:李娜/刘聪   摄影;王康/刘育洛)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