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动态信息

法医学系组织师生党员实地学习“红旗渠精神”

2017/05/10 11:52:39 点击数: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扎实推进院系各项工作, 56日至7日,法医学系组织全系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五十余人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人工天河”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实地学习红旗渠精神,接受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采取实地体验、现场教学和音像教学等方式进行,让学员们见人见事见精神,全方位感悟,深入理解红旗渠精神,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6日下午,在培训教师的带领下,全系学员踏过廊桥(又名“红飘带”),登上298级台阶,沿渠线徒步行进3.3公里,途经“创业洞”、“团结洞”、“虎口崖”,最终到达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沿途品味了“踏遍青山”、“小推车”、“号角嘹亮”、“太行回声”、“赠言十水”等耐人寻味的历史故事,见证了“老炮眼”、“神工铺”等发人深省的历史痕迹,观看了“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震撼人心的历史场景,实地见证了“世界第八大人工奇迹”红旗渠的伟大,感受了当年修建红旗渠时的艰辛和不易。巍巍太行山,皎皎红旗渠,实地体验过程中,学员们无不为十万林州儿女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坚韧刚毅、无私奉献、改造中国的精神所震撼。

6日晚上,全系学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多功能厅集中观看教学片《巍峨山碑·杨贵篇》,感受到了以杨贵同志为代表的一代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践典范,知错能改、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以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观看过程中,学员们被以杨贵同志为代表的修渠人的先进事迹感动到落泪。

7日上午,全系学员前往分水岭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新馆,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县(今林州市)人民为抵抗“旱魔”,在县委的领导下,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决心,历经10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激励林州人民砥砺前进,续航梦想,谱写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创业四部曲。

薪火相传,精神永恒。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两天的学习实践虽然短暂,但是内容丰富而充实,真正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法医学系各党支部将陆续开展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撰稿:肖超     照相:吴士凡)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