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院系概况

法医学系资助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管理办法

2013/07/03 17:26:40 点击数:

 

系发[2012]10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
资助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管理办法

 
    为鼓励我系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在高水平国际会议上发表研究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提高我系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对我系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进行资助,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  资助出国(境)参加国际学会议为涉及本学科发展的重要会议,根据所属期刊IF影响力排序,分别资助以下会议:
    1.Bienni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 by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Forensic Genetics(ISFG)国际法医遗传学会
    2.Annual Meeting of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nsic Sciences(IAFS)国际法庭科学年会 
    3.The American Academy of Forensic Sciences Annual Scientific  Meeting (AAFS) 美国法庭科学年会
    4.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edical Examiners Annual Meeting (NAME) 美国法医年会  
    5.European Academy of Forensic Science Conference(EAFS)欧洲法科学年会
    6.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nsic Toxicologists (TIAFT) 国际法医毒理学会
    未列入以上国际学术会议排名的会议不予资助。特殊情况,需会议参加者提交申请报告,经系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
    第二条 申请资助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为我系在岗的教师与在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能力;
    (二)有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邀请函;

    (三)论文已被国际学术会议录用,安排在会议上宣读

    (四)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五)论文署名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
    (六)论文不涉及保密限定内容。
     第三条 申请人应在出行前三或六个月提出申请,须填写《法医学系师生参加国际会议资助申请表》(简称资助申请表),经所在教研室主任同意,报法医学系分管科研工作副主任和系主任批准同意后,方可办理出国(境)的有关手续。《资助申请表》应附下列材料复印件:
    一)国际学术会议参会邀请函;
    (二)论文被会议采用并宣读的证明材料。
    第四条 对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者的费用资助范围:
    (一)会议注册费;
    (二)武汉至会议地点最近的国内、国际往返交通费;
    (三)会议期间的生活费,包括住宿费、伙食费、城区交通费;
    (四)资助的天数原则上以会议通知的时间为标准计算。
    第五条 资助额度:
    一)教师:对参会人员的资助总经费限制在2000美元以内。
    (二)博士研究生:在争取学校研究生院经费资助后,其余涉及会议所需开支的50%。
    第六条 申请者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回国之后,须在一个月内履行下列义务:
    一)为全系教师及学生做一次学术报告;
    (二)将参加会议获得的有关资料在学术报告会上展示。
    第七条  申请者在履行上述义务后,交《华中科技大学出国、赴港澳人员登记表》、《华中科技大学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总结一览表》、《履行义务情况登记表》至系办,由外事干事录入国际交流信息平台及出国申报系统,导出相关登记表、标注资助额度、签字,经分管科研工作副主任审核签字后,报系主任审核资助额度,按学校相关规定报帐。
    第八条 每位申请人每三年只能获得一次资助
    第九条 同一篇论文限定资助1人,即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第十条 每位申请人需按我校外事管理规定及程序报批出国手续,会议期间自觉遵守外事纪律,并按期回国。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法医学系党政联席会负责解释。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 
                                                         二O一二年十二月十五日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