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2018-2019学年度校友奖助学基金获奖感言-赵枢泉

2019/12/25 12:19:13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校友们、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9级法医病理的博士生赵枢泉,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同济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获奖研究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感谢法医学校友奖学金给我这次机会,校友奖学金是我系校友的优秀传承,是一种关怀,饱含着广大同济法医学子回馈母校的浓厚情意;更是一种精神,传承着广大法医学系校友们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和信念,是激励每一个在校法医学生进取的宝贵精神力量,在此,想向长期以来关心法医学系发展、支持资助我们的广大同济法医校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谢谢你们。

其次,站在这里,感觉很惶恐,尤其是在刘老师鼓励我说,我是第一个在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上发言的外校考来学生,感觉担子更重了。因为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而且身边优秀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很多。但是我也会觉得很荣幸,这是过去一段时间,大家对我的成长的认可与鼓励。

我也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成长经历:我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其实我在2014年的时候放弃了本校的保研,当时考上了公务员,选择了直接工作,但是工作之后发现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又决定考研,连续考了两次才考上了同济法医。

记得刚来法医学系时是17年7月,来了之后就是跟着周老师还有师兄做案子,当时真的很多不懂、不会的地方,因为胆子还比较大敢于尝试,犯过不少的错误,但是我觉得在成长的过程中,犯错是好事,最起码犯过的错误会让你印象深刻,以后不会再犯,就比如前几天配转膜液,我竟然忘了加粉剂,实验失败的结果可想而知。

从入学到现在,做过很多案子,也做过不少疑难的鉴定,其中最难的应该就是差点把自己搞疯的蛇毒鉴定,这个案子光白片切了就有上千张,相关的免疫组化也做了几百张,曾经天天连续做免疫组化,那段时间相当难熬,一直实验,一直失败,最后免疫组化实在做不出来,才去光谷生物城做的ELISA,那段时间一度郁闷到去打游戏,现在想想,其实也很好,因为过了那一段时间,后面的实验、生活、学习都变得简单。

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为了学习东西,也曾很长一段时间内,坚持每天早上第一个到系里;为了提高自己的阅片能力,经常是师兄看切片我就去跟着看,图书馆里基本上所有的组织胚胎学跟病理学图谱我都借出来翻看过,也曾在各个网站搜索过相关专业电子书资源,网上有的电子书资源,我都会有办法下载到,去年也成功推荐图书馆购买了两本英文原版书籍,甚至花上千块只为买一套专业书,其实仔细算算我花在买书跟打印书上的钱已经最少3000了;当然,我觉得自己也很幸运,因为自己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做了那么多有趣的案子,不仅得到了检案能力跟阅片能力的提升,而且自己也快速成长了起来,能够独立的完成一些稍难的鉴定检案工作。最近为了减肥,每天控制饮食、去跑步,虽然一开始很痛苦,但是慢慢的坚持下来就会成为习惯,还会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这些快乐真的是平时的日常学习生活不能带给你的,不经历的人真的感受不到。其实,一个人如果真的很想做一件事的话,那他一定会想尽办法、不遗余力地去做到,否则就是除非他没那么想做这件事。

细数起来,这已是我在同济法医的第三个年头,目前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2篇sci论文、三篇中文文章,还有两篇SCI论文正在外审。过去的成绩虽然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但更应该感谢的是同济法医的平台教会我的一切:在同济法医将近三年的时间,在这里遇到了很好的老师,教我做人做事,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遇到了很好的师兄、师姐、同门、师弟、师妹,在实验上给予很多帮助;遇到了很好的朋友,可以一起放松。真的很感恩这一切,因为所有的这一切都在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原来只听说法医学系的研究生是同济医学院研究生中幸福指数最高的院系,现在是深切体会到了,这是真的。

奖项的获得是对过去的认可,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样珍惜在校时光,学做人学做事,搞好科研学习工作,保持初心,继续前行。最后再次感谢法医学系搭建的平台,感谢同济法医学系校友给予的帮助,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以更多的优异成果回报母校。

谢谢大家。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