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2018-2019学年度校友奖助学基金获奖感言-虞箫

2019/12/25 12:08:22 点击数: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法医1601班的虞箫,很荣幸可以获得2019年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学习优秀奖”,并且有机会可以站在这里发表我的获奖感言。首先感谢咱们系设立的校友奖学金,对于我们而言,这不仅是一种金钱的奖励,也是对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努力的肯定,让我在学习上不倦怠、不松懈,即使医科学习再辛苦,也能够坚持下去。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经历了以内外妇儿为首的临床课程的洗礼,上课时间紧凑,复习时间短暂,在复习过程中我曾想过颓废和放弃,但是当我以后真的需要用到这方面知识的时候,我绝对会因为现在一时的颓废而后悔,所以我依然坚持每天自习,并且开始调整学习方法,不再花很多时间看习题册,而是专注于课本,对照老师的PPT,认真看每一个知识点,并且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不再从早看到晚,该休息的时候就该休息,该学习的时候就一心投入,调整心情与身体状态,最后也如愿以偿的得了还不错的成绩,并且最近的医院实习生活中,我也感受到了知识扎实的重要性。

    奖学金固然不能衡量我们是不是足够努力,但这至少是对我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的肯定,同时也证明奖学金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只需要在学习上付出更多一些的时间,多付出些努力,只要有心去做,这绝不是困难的事。这次获奖也将成为我继续努力下去的动力,让我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有位老师曾经对我说: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它绝不是你最根本的动力器,当然这个助推器也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人要如何前进呢?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