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2018-2019学年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暨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9/12/25 10:47:59 点击数:

12月22日上午9:30,2018–2019学年度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暨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法医学系七楼多媒体大教室举行。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主任黄代新、副主任周亦武、两位优秀校友代表朱传红和王浩出席了仪式,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典礼。颁奖活动由副书记齐海波主持。





仪式开始前,系主任黄代新教授致辞。他先介绍了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来历,他表示校友们心系母校、慷慨解囊才成就了校友奖助学金,校友奖助学金与其说是物质支持,不如说是一种激励和关怀,更确切的说是一种对法医学系家文化的温暖传承。接下来,黄代新教授也向大家汇报了最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在所有的法医相关工作中,我们都要做到,第一要坚持忠诚的人民立场,第二要执行严格的工作要求,第三要培养过硬的业务素质,这样才能践行习总书记对司法行业的嘱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系副主任周亦武教授宣读了2018-2019学年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表彰决定文件,授予陈果通等33名本科生学业优秀奖、严一博等6名研究生科研创新奖、杨欢欢等6名同学励志助学金,授予王立琦同学优秀新生奖学金。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颁奖嘉宾黄代新、朱传红、任学梅、王浩、孙清等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发学业优秀奖




颁发学业优秀奖




颁发学业优秀奖




颁发学业优秀奖




颁发科研创新奖




颁发励志助学奖




颁发优秀新生奖



紧接着,2019级博士研究生赵枢泉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校友们给予的关心与鼓励,并讲述了自己与同济法医的不解情缘。从放弃公务员岗位到二战考研来到同济法医,从实验失败的焦头烂额到多篇SCI发表,从不敢开口讲话到如今游刃有余,这一切成长和蜕变,都离不开所有老师、同学的帮助与鼓励,离不开同济法医的培养与教育。校友奖学金的肯定和鼓励是每一位同济法医学子进取路上的宝贵精神力量。




研究生代表赵枢泉博士




本科生代表陈黎圳



        陈黎圳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感谢广大校友的资助与关怀,他表示以后要发扬我们同济法医人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的优良传统,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任学梅指出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不设名额,只设标准,这在全校各类奖助学金中都是极为少有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成为明年获奖名单上的一员。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在走出校园之后,传承同济法医家文化的理念,以感恩之心,为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的壮大注入更多活力。

据悉,自2014年开始,这已是第五届评选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共资助约167名优秀励志在校生。广大校友身在四方,心聚同济、情谊深厚,不仅给予了资助与鼓励,更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他们以“科学严谨,公正自律,团结自强,努力拼搏”的精神和信念引领一代又一代法医学子积极进取,向上向善。




文:徐琳霞,阳紫倩      图:陈建一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