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2017-2018学年度校友奖助学基金获奖感言-何竞舟

2018/12/04 08:45:46 点击数:


尊敬的领导们、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法医1701班的何竞舟,今天很荣幸能作为校友奖学金及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在这里发言。饮水者当怀其源,首先感谢毕业的校友们对我们这些在校的学弟学妹的无偿捐助,感谢系里的老师们对校友奖学金与新生奖学金成立所做的一切努力。同时,感谢系里的老师们、辅导员、同学们对我的帮助,让我取得较好的成绩。我们或许都拿过学校其他的奖学金,获得过其他的荣誉,但这份荣誉,对我们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它让我们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也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同“同济 法医 家”的意义。

作为一名选择了法医专业作为第一志愿的学生,我获得了新生奖学金,其丰厚的金额无疑是对我的极大鼓励。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自愿的加入到法医这个大家庭来,作为一股新生力量,为法医学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同样,这也代表着一种责任。在大学的新鲜劲过了之后,我们不应忘记当初心中的梦想与愿景,应沉下心,砥砺前行。要对得起这一奖励,也要对得起自己。

大一一年,我经历了各门基础学科的学习,扎扎实实,不急不躁,以比较高的成绩顺利通过考试。虽然成绩不能完全代表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但是可以反映学习的态度。我想对待任何课程,我们都应该有一种“鲸吞”的态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但非常受用。

大二,我们开始了各科专业知识的学习,身边也逐渐有了医学所特有的稳重,精细的氛围,也了解了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在科研上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不像一些其他理科学科可以靠简单的推理迅速掌握知识,医学更像文科一样,有大量知识需要去记忆去掌握,苦工是不得不下的。给那些撑过繁重的学习的学生们一些奖励,我想这才是校友奖学金设立的目的,鼓励我们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更好的投入科研中,在我们走上工作岗位时,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学业优秀奖学金的设立不限定名额,更是鼓励班级集体发展,以点带面,共同促进,形成良好的学风,一届又一届的传承下去。集体的进步更能促进个人的进步!

作为新生班的一员,拿着这沉甸甸的奖学金。这不仅是对我学习认真的肯定,对我的激励,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更加出色,不辱“同济法医”的名号。我想今天不管是获得新生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还是助学金,我们都应该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们值得被鼓励,被资助。我们都应该心怀感恩,感恩法医这个大家庭对我们的宠爱,给我们的温暖。

然而,过去的成绩只属于过去,不能太留恋,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让我们携手共进,去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记住校友们的情谊,等我们毕业了,等我们工作了,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校友奖学金更加壮大,一直延续下去!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校友们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各位同学们,学业有成!

祝我同济法医学系越来越强大!

提前祝大家2019年新年好!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