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2017-2018学年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暨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8/12/03 22:10:57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2017–2018学年度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暨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法医学系七楼多媒体大教室举行。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党总支书记任学梅、副主任周亦武、工会主席易少华、办公室副主任刘艳、辅导员老师及全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颁奖仪式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主持。

大会伊始,任学梅书记致辞。她表示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是由历届校友捐赠的,体现了校友们对在校学子的深深关爱与殷切期盼,同时这项殊荣是对各位获奖同学的鼓励,也激励着未获奖的同学加快步伐,迎头赶上,明年能够站在领奖台上。任书记指出,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只设标准,不设名额,这在全校各类奖学金中是独一无二的,希望各位同学在走出校园之后,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懂得感恩,为校友奖助学金注入更多活力



会上,周亦武副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黄代新、任学梅、周亦武、易少华依次上台,在庄重欢乐的气氛中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2AD3C


科研创新奖及硚口创新奖学金获得者肖超和学业优秀奖及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何竞舟作为代表发言。肖超同学表示本次获奖不仅仅是对他过去一年的表现所给予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今后学习、工作和科研的鼓励和鞭策。他指出,校友奖学金饱含着广大校友回馈母校的浓厚情意,蕴含着系领导矢志发展法医学系的雄心和决心,充满着校友们对法医学子的勉励和关爱之情。他回顾了自己在武汉求学11年的心路历程,期间有彷徨,有挫折,但若能将科研与国家崛起、民族复兴、人民的幸福联系在一起,就会获得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就能获得披荆斩棘的力量,使自己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1FD65


何竞舟同学讲到,自己选择了法医专业作为第一志愿,源于内心对法医的热爱,并因此获得了新生奖学金,无疑是对他极大的鼓励。在大学的新鲜劲过了之后,不应忘记当初心中的梦想与愿景,应沉下心,砥砺前行。用“鲸吞”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心怀感恩,并用实际行动去回馈、去承担这份沉甸甸的爱与责任。


20E75


最后,黄代新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悉数回顾了我系2018年举办的两场校友回母校活动,校友们大多坚守法医岗位,已然成为各自行业的中流砥柱,从各位校友身上看到了在座各位同学的十年后、二十年后。他注意到有不少同学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获奖,从大家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面貌中看到了法医学系光明的未来。同时,黄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学会尊重和感恩。尊重老师,尊重同学,主动融入团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概和胸怀,希望各位都能站在母校的基础上走的更高更远,也请铭记感恩母校和院系;二是学会诚信和守法。对于科研诚信,永保有一颗敬畏之心,对科研、论文、实验、数据都能严谨认真。更重要的是,法医是国家依法治国的主力军,希望各位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信仰者、依法治国的切实践行者和人民利益的坚实捍卫者。

据悉,自2015年开始,这已是第四届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评选。校友奖助学金是激励,是关怀,更是一种传承。各位校友犹如良师益友,为我们树立榜样,他们身上所展现的“科学严谨,公正自律,团结自强,努力拼搏”的精神和信念,已然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同济法医人积极进取的宝贵精神力量,必将引领法医学系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颁发学业优秀奖(1)


颁发学业优秀奖(2)


颁发学业优秀奖(3)


颁发科研创新奖


颁发励志助学金


颁发新生奖学金



文:刘聪  图:关础怀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