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2016–2017年度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7/12/19 12:02:30 点击数:

    12月17日上午,2016–2017年度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法医学系七楼教室举行。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党总支书记、医学研究生处处长任学梅、副主任周亦武、各教研室老师、辅导员老师及全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颁奖仪式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主持。

  

会上,黄代新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典礼的顺利举行,首先要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提到,为奖励和资助表现优秀的同学,历届校友捐赠、设立了校友奖助学金,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寄托了校友们对法医学子的深深关爱、对母校发展的殷切期盼。此外,他提出希望,希望获奖同学能再接再厉,未获奖同学加紧步伐,共同创造同济法医新局面。

     

随后,任学梅书记、黄代新主任、周亦武副主任、易少华老师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并握手祝贺。现场掌声热烈。

     

科研创新奖获得者童昉和学业优秀奖获得者巴勒恒·巴合提别克作为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面对第二次获得科研创新奖,童昉同学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获奖感受。他谈到,实验失败是科研中的常态,导致实验失败的原因不胜枚举,难得的是能够清醒地去面对失败,坚持不懈地找到失败的原因,不断去完善实验,取得自身和实验上的双重突破。他认为,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科研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巴勒恒同学是去年从水电学院转至法医学系的,面对专业课的脱节,他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今年成功获得学业优秀奖。他表示,奖学金不仅是精神上的嘉奖,更是对自身的鼓励,会在后续学习中努力拼搏,收获更多。同时,他也提醒各位同学要正确看待奖学金,要戒骄戒躁,不要太看重得失,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绝不辜负校友们和法医学系的期望。

据悉,自2015年开始,这已是第三届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评选。更特殊的是,法医学系校友助学金只设标准,不限名额,在全校各类奖学金中独一无二的。此次,徐嘉文等19名同学获得“学业优秀奖”,童昉等3名同学获得“科研创新奖”,朱瑞琴等3名同学获得“励志助学金”。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