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2015-2016学年度校友奖助学基金获奖感言-何恒辉

2017/06/01 23:00:13 点击数:
  

学业优秀奖及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何恒辉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何恒辉,来自本科2015级。今天很高兴能够作为获奖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接受奖助学金的同学,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们的校友们和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对法医的第一印象来自小说和电视剧。他们的严谨和正义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因此,我在2015年的志愿填报中选择了法医学。经过大一一年以及大二半学期的学习,我对法医的理解加深了许多。从定义上来说,法医学是应用医学及其他自然科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并解决立法、侦查、审判实践中涉及的医学问题的一门科学,是一门非常严谨和注重细节的学科。它要求我们有深入细致地寻找问题的能力,要求我们养成遇到问题从不同角度思考的习惯,要求我们摒弃先入为主的思维惯性,更要求我们有着公平公正,铁面无私的内心。在学习它的过程中我们将深刻地理解和思考生命的意义。同时,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案例中展现出来的人情冷暖将极大地丰富我们的人生阅历,帮助我们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护和发展自己。虽然法医学不像计算机、机械等专业那么热门,但我对它的热爱丝毫不减。

在我看来,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几乎没有值得一提的事迹。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我都是游走在宿舍、教学楼和食堂之间。学习,吃饭,上网,睡觉构成了我的日常。可能在很多优秀的人看来这是平淡无奇甚至有些虚度光阴,但我认为,这是最适合我的生活方式。脚踏实地地过好每一天,自然会有理想的结果。在过去一年的学习中我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因此我没有放松我的学业。我虽然平凡,但我正在一步步朝着我的目标前进。在我看来,选择法医学,是因为它能给我很多宝贵的东西,比如严谨的态度和思维模式、发现问题的能力、公平公正的思想和丰富的阅历。我也许不能成为最优秀的那一个,但我会成为独一无二的那一个。作为一个未来的法医,我会踏踏实实地学习各类专业知识,熟悉法医的工作程序,掌握扎实的技能,努力成为一名称职的好法医。

我们得到的奖学金,在我看来那不是金钱而是千金难买的一份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希望,是学校对我们努力和付出的肯定和支持。然而,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的征程中,这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目标。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深藏在我们内心的那一份对未来和理想的渴望。获得这荣誉,只会激励我更加努力和奋斗,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珍惜现在,向心中的理想进发。

作为一名获奖者,我更加深刻的领悟到院系老师们和前辈的校友们对于后辈的殷切希望。感谢系里的老师们,你们为我们争取到大量的学习资源,传授我们丰富的学习经验和技巧,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越战越勇;感谢各位校友,你们为我们做出了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好榜样,激励我们扎实专业基础,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各位老师和校友给予我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是我无以回报的,将让我在感恩中充实完善自己。

成绩只属于过去,今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征程上,我将认真学习、关心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健全人格、全面发展,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感恩社会、回报学校、回报关心和帮助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