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毕业季 丨致2023届毕业生新校友的一封信

2023/06/22 14:18:23 点击数: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见信如晤,展信舒颜。

梧桐夏风轻拂额前的流苏,美丽韶华摩挲鎏金的毕业证书,你们即将带着华科大的积淀与梦想离开校园,奔向人生的新征程。在此,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向全体华科大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恭喜大家,在毕业之际有了另一个新身份:华科大校友!



彼时,你们以母校为荣。

母校传承发扬华科大的独特文化和优秀品格,坚定走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铿锵步伐;母校热烈庆祝建校70周年,抒发了全体华科大人爱校荣校兴校的深厚情感,汇聚起“建设更好的华科大”的强大力量;母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学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国际声誉不断提高。大家在校期间亲身见证了学校的辉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同学们平时刻苦用功、积极奋进的治学密不可分,更离不开我们广大校友的热心支持。华科大校友是母校发展重要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



作为学校与校友沟通的重要基点,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则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夯实发展根基,踔厉奋发进取。我们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校友组织管理,于2022年10月5日在校召开校友总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106个校友组织代表共商校友母校融合发展之道;我们聚集校友资源,成立华科大半导体行业校友会,发挥专业委员会平台优势,构建创新生态;我们打造优质品牌,提高校友活动引力效用,持续开展校友企业家论坛、华科论道线上对话,助力校友事业发展;我们搭建校友合作新媒介,开展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围绕战略新兴型产业,聚焦“卡脖子”战略需求,助力校友双创事业和母校科技创新,深度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我们铸就文化共识,厚植母校情怀,发动全球校友接力献礼母校,数万名海内外校友穿越时空、跨越山河祝福母校;我们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能,上线“华科大校友”微信小程序,为校友提供返校预约、校园导览、档案利用等便利服务。未来校友总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好校友与母校的桥梁作用,促进学校和社会合作多赢。





且时,母校以你们为傲。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华科大校友组织蓬勃发展,校友力量不断壮大,天南海北,世界各地早已遍布华科大校友的足迹。截至目前,在校友总会备案的校友组织108个,其中地方校友会77个,包括国内校友会52个,境外及海外校友会25个;院系校友会26个,行业、文体协会5个。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母校见证了你们从青涩到成熟的宝贵青春时光,如今你们就要奔赴更广阔的人生天地追逐理想,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崭新旅途中扬帆远航。在此,我们热切期盼你们能与校友组织取得联系!这里,有热心校友的支持与鼓励;这里,有华科大大家庭的温暖和帮助;这里,是华科大人永远的家!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不是离开,是以全新的方式热爱华科大!请相信:母校始终是你们人生旅途中坚强的后盾、起航的港湾和温暖的驿站,毕业之后,母校始终如一地关心着大家的成长、支持着大家的发展、企盼着大家的成功。

愿你们大步向前,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23年6月

信息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I3MDcwMQ==&mid=2651143300&idx=1&sn=abdec5f235824f3bd03967b6c77ac194&chksm=8b9e2586bce9ac90f6d3406aa5f1f86dc6af3c614925fdfc7a9af0e489f78576d9fe273aedd0&mpshare=1&scene=23&srcid=0616h7zflUZPAFfjwGpbMcRz&sharer_sharetime=1687310339302&sharer_shareid=08fb1f92289d4f40ece3c277d89dc471#rd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