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第六届湖北最美警察候选人事迹展播:刘宇轩

2022/03/29 20:26:37 点击数:

刘宇轩,男,34岁,中共党员,医学硕士,法医师,现任随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技术大队四级警长。入选第八批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2016年度随州市十大优秀人民警察,先后在国际、国内权威杂志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荣获第三届随州市青年科技创新奖,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多次。

2009年,刘宇轩进入随县公安局从事法医学检案工作,随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毕业后,毅然放弃外地优厚条件,选调至随州市公安局DNA实验室工作至今。
工作中,刘宇轩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主动研究刑事技术前沿课题“男性家系排查技术”,利用这一技术协助破获“2004.8.6随州市曾都区杀人焚尸案”、“2010.10.9随县长岗镇双尸命案”、“2009.1.28广水市长岭镇王之信被杀案”等省、市督办命案积案,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在刘宇轩的带领下,随州市DNA实验室整体水平迅速跻身全省前列,2016年至今,DNA实验室利用数据库直接比中犯罪嫌疑人150余人,串并案件130余起。 
   

原文链接:第六届湖北最美警察候选人事迹展播:刘宇轩 (qq.com)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