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经验同分享,交流助成长”系列活动 第一期——求职沙龙顺利举办

2021/11/17 15:28:23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尽早规划人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系开展“经验同分享,交流助成长”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14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7位校友向在校生分享了自己的择业、就业经历,就业方向涵盖公安局、公安厅、法院等单位。

第一期求职沙龙以线上线下形式结合,针对同学们的就业实际需求,由法医学系学生会学术部廖辰琦同学主持,法医学系辅导员孙瑶老师及40余位同学到场线下参与,线上部分师生参与。

首位分享者是来自广州市公安局的校友吴春雷,他先后参加了研究生统考和公务员省考。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考研考公均成功上岸。对于考研,他分别从专业知识、备考心态和押题技巧三个方面给出建议:夯实基础,自信应对,并善于运用信息差,针对性地搜集备考材料,把握目标院校命题规律。对于公务员考试,吴春雷提出应明确报考目标,准备过程中着重培养自己得体、规范的语言习惯。

第二位分享的校友黄镇坤毕业后有过三年社会鉴定机构工作经验,此后通过省考进入泉州石狮市公安局。他介绍了鉴定机构的体系架构、工作年限要求,又详细讲解了公务员考试形策版块的时间分配策略,最后分享了他在公安局的法医病理、临床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接下来,通过“绿色通道”考入湖南省公安厅的李鹤群校友为我们带来他的经验。除介绍考核形式、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外,李鹤群讲述了他思考未来方向时的心路历程,权衡考公、考研、在社会鉴定机构和公务员系统任职各自的利与弊,引导我们通过积极主动的思考,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校友夏晨璐硕士毕业后通过选调生政策考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她依次讲解了选调生报考过程中的信息来源、条件限制、笔面试流程,以及取得资格后的基层锻炼、岗位分配经历,我们详细了解了选调生的相关流程。她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与学生工作,尽早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今年通过省考进入公安局的涂亚辉、陈志宇,以及就职于司法鉴定中心的就业的尹世豪非常详细地分享了备考经历与考核流程。针对体测、体检等硬性环节,几位校友细心地给出了指导建议,并强调平时要加强锻炼,不能在体测环节失误。

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涉及道路选择的动机、取舍的原因、工资待遇等问题时,校友们知不无言、言无不尽,令大家受益匪浅。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希望低年级同学能及早规划自己的人生,也衷心祝愿为考研考公奋战的同学们马到成功,奋斗在岗位上的各位校友工作顺利!

文:马楚雄、李典一 图:林枫、刘慧讷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