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校友技术实力雄厚 再次增亮“同济法医”品牌

2020/09/24 21:04:50 点击数:

2020年9月23日,由长沙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合举办的长沙市第一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行。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书记刘冠华指出,本次竞赛是检验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实战能力,提升刑事科学技术职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手段,赛事规格之高、竞赛内容之实、赛事规模之大、荣誉等级之高,为全国公安部门做出了表率。来自各分县市局共10支队伍,30名优秀刑事技术民警参加了比赛。竞赛分实战技能操作和理论考试两大部分,实战技能操作包含致伤工具推断、耻骨联合推断性别年龄、法医临床阅片、法医物证的发现和提取、镜下病理阅片五项。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赛事,共角逐出团体奖4名,个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6名,授予“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名,授予“长沙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1名,授予“长沙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1名,授予“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 荣誉称号3名。

同济法医校友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带队包揽全部团体奖,他们分别是:93级校友李茂枝带领的岳麓分局团队、02级校友姚新华带领的雨花分局团队、88级校友曾强宗带领的开福分局团队、98级校友刘晓霞带领的天心分局。

个人一等奖匡磊也是同济法医06级校友,他还被授予 “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长沙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两项荣誉称号;2个三等奖也是同济法医校友,其中,一个是唯一获奖的女选手杨冬桂是09级校友,她还获得个人三等奖并被授予“长沙市巾帼建功标兵”及“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一个是05级同济校友何晋兴,他还获得“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所有参赛同济校友均有斩获。

百年同济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毕业生,他们专业知识扎实,技术实力雄厚。在2018年全国首次法医学本科生技能大赛上,同济法医获得唯一的团体特等奖和个人特等奖,彰显了同济百年教育传承。广大同济法医校友更是在全国各级公安部门成为刑事技术支撑引领实战、服务诉讼能力的骨干力量,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真正在祖国大地上书写着“今天我以同济为荣,明天同济以我为傲。”的锦绣文章。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