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忆青春岁月,怀同窗情谊

2019/05/27 23:21:55 点击数:

——1994级法医本科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526日上午,骤雨初歇,雨过天晴,凉爽的清风伴随着朝阳携着一群身着红色文化衫、举止稳重又公正大方的青年人走进了法医学系大楼,“亲爱的校友,欢迎回家!红色醒目的电子屏,闪烁着相聚欣喜之情,他们交谈甚欢、眼里透露着怀念和激动。他们,就是同济医科大学1994级法医本科班的同学们,毕业二十周年重聚母校,一场“忆青春岁月,怀同窗情谊”的校友聚会成功举办。

校友返校座谈会在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举行,由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主持,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任学梅、教师代表刘良教授、辅导员方彦华、各教研室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黄代新介绍了到场的所有老师,94级校友班长白辰光简单介绍了返校的十一位同学。随后黄代新代表法医学系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20年来法医学系的发展和变化,谈到了系里人员结构、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也介绍了司法鉴定中心的相关业务情况和中心在全国的地位,同时他也号召校友关心关注母校发展。



94级法医本科班班长白辰光精心准备了题为“同窗五载,真情永在”的PPT,伴随着青春的音乐,他带领我们重温了94级同学们在校的点点滴滴,军训合影、宿舍聚会、东湖骑行,定格瞬间承载着的青春回忆绽放开来。每位校友分别发言介绍各自近况、畅谈了毕业多年的人生感悟。各位校友二十年前分赴祖国的九州五湖,现在每个人都在各自岗位上续写着同济法医的精神:在警务系统的校友们公正严明、服务群众;在检察系统的校友“格物穷理,同舟共济”;在医疗系统的校友,兢兢业业、医者仁心。他们也纷纷向在校学子提出倡议,一是要珍惜在校时光,夯实基础知识、锻炼基本技能、练就扎实技术,这是未来工作的“开门钥匙”;二是要培养的学习能力和自学的习惯,未来的工作和发展离不开继续学习;三是提早规划未来、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增加公务员知识学习、培养言行纪律性的和专业操作的标准性等。



法医学系教师代表刘良教授发言道,94级校友对学校对老师感情真挚深厚,校友对同济法医发展的建议都非常好,也希望校友更加关注、支持学院和学科的发展;也祝贺取得骄人成绩的优秀校友们,希望大家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更大的能量。最后他也提出要求,广大校友应该保持“定力”,增进与母校的联系,将同济法医精神发扬出去,与母校携手续写更辉煌的成功。辅导员方彦华老师也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她也呼吁校友们珍惜团聚机会,能时常聚在一起增进感情、关注母校,将法医文化传承下来。



校友代表钟立辉同学代表94级校友发言。他讲到,能够有这次重聚的机会来之不易,自己倍加珍惜,他代表全体同学向母校、向老师表达了感恩与祝福。柯儒斌代表全体94级校友向母校捐赠校友基金,任学梅书记代表法医学系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同时回赠母校画册。任学梅有感而发,她总结道,校友返校让同济法医“家文化”更加鲜明,同时更具力量;法医务实求是的专业素养、正派担当的行事作风深入骨髓,我们也需要更多的进行总结和宣传,让外界听到更多的同济法医声音,更多的发挥同济法医的正能量。



随后,在各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曾经学习生活的教室、实验室等,大家纷纷表示,一别二十载,法医学系今非昔比,发展势头迅猛,倍感欣慰。最后,此次活动以法医学系门前的合影结束,昔日莘莘学子的幸福和感动定格在母校的怀抱中,浓浓情谊像绵绵细雨一样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在回忆与交流中更进一步。



据悉,本次校友捐赠将注入校友奖助学金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系在读的优秀和困难学生,每年有数十位学子从中受益。




撰稿:夏述旭 摄影:张杰 编辑:关础怀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