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十年回眸望,十年再聚首

2017/05/31 20:19:32 点击数:

                               -- 2002级法医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王威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们感谢学校和系里给我们提供这么有力的支持和平台,你们一直是我们的骄傲和坚强的后盾;感谢今天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出席,包括协助我们的师弟和师妹,一切都感觉非常熟悉和亲切。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毕业十年后我们再聚,内心十分激动,很多同学都是毕业后第一次见面。

    就如黄代新主任所讲,毕业十年,我们经历了人生几乎多数的重要阶段,经历了工作、生活和社会的历练,谈不上功成名就,但呈现在面前的,终于是自己的一番天地。十年前,我们恰同学少年,十年后,我们是中流砥柱。就如今天缺席的很多同学,也是因为工作的原因。

    特别对于我来说,这十年以来,大学就像潜意识里被压制的渴望,不经意的触碰,有时就能听见心底最真实的声音,而且越是临近十年的节点越是心切。上周培训的时候,我的同事就说,我看你很期待这次聚会,我说是的,这次回来,对我来说,不仅是责任,更是心愿。我们最初的目标就是将大多数的同学聚到一起,再次见面,我们可能还要再等十年。

    所以,我们还要感谢参与聚会筹备的各位同学和亲朋好友,更要感谢不远千里赶来在座的全体同学,是你们的到来让我们今天欢聚一堂。

    其次,我觉得非常地感恩,不管身在任何岗位,大学是我们人生的转折,大学给予我们的锻炼和成长,终生受用,让我们不惧任何挑战。就我个人来说,07年毕业后顺利进入公安部门,最先在特巡警,09年援疆回来后,在市局法医部门待了八个月,108月即调到打黑部门至今,这么几年,领导的信任给了我最好的平台。我个人的感受:一是能力,我们毕竟曾在金字塔尖,工作中总是能脱颖而出,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二是学习,公安工作复杂又简单,关键是责任和意识,责任必须担当,意识更要主动,勤学善学让我们能胜任任何岗位。三是品质,身处特殊的政治生态和环境,始终能不忘初心,缺少那么多逞强斗狠、尔虞我诈,实际上是我们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一定程度上也保护了自己。四是资源,同济学子桃李天下,给我们提供了最广泛的资源,这几年不论于公于私,只要有所求,学校老师和同学必定全力帮忙,这点我感受很深。

    当然,02级同学当中,有很多我可望不可及的奋斗典型,全班毕业的40多名同学中,现有博士以上学历7人,有硕士学历9人;通过考研考博转行当医生的11人,通过司法考试的4人,同时还有很多各行各业优秀的同学,甚至会出现德国华侨。曾经的同济法医班在校园中一直十分活跃,现在仍是人才济济,以后我相信会有更多。

    最后,我十分期待,期待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之间今后加强联系,加强交流;同时也期待我们的学校和法医系越来越好,越来越发挥出同济法医在公安和司法鉴定领域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祝愿所有的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在这几天玩得开心,一切顺利!

    雁峰烟雨、五岳独秀,欢迎大家来衡阳做客!

    谢谢大家!

   

2017528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