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再聚首,情更浓:法医学系95级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2013/04/15 14:41:27 点击数:

 

 

    4月16日至18日,法医学系本科1995级校友从全国各地聚集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十年回眸望,五载同窗情。再次回到学校,真挚的同学情谊和深厚的母校情怀,一直贯穿于聚会的每一个细节。

聚不易,情深切——酒浓情更浓

    法医岗位具备其特殊性,尤其是公安系统的法医岗位,工作紧张且上班时间相对固定。95级法医本科班共19人,而16位校友均于这个周末请假从全国各地赶来法医学系,参加了这次盛况空前的聚会。大家或敞开心扉、互诉衷肠,或回首往事、畅想未来,或交流感悟,互相勉励。阔别十年再聚首,无论是同饮一杯,还是合唱一曲,亦或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新老生篮球赛,都让校友们重温了美好的学生时光,更让师生们的情谊久而绵长。

是成长,更是发展——母校以你们为荣

    17日下午2:30,校友和师生座谈会在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法医学系主任刘良教授主持,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曾广定、总支副书记关云鹏、系副主任黄代新、部分教师代表和16位校友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刘良教授首先代表法医学系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提到这次聚会是本系毕业生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自发的在系里举行盛大聚会,意义重大,并简略介绍了各地校友会和系里的发展情况。曾广定书记在了解班级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做了发言,他为各位95校友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并概括出四点理由:一是成才,二是成家,三是继续个人能量的积累,四是保持身体健康。曾书记还介绍了近年来法医学系在硬件和软件上的建设以及稳健的发展形势,表达了母校以各位校友为荣的心情,同时祝福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95级班长王万旭代表班级向老师们汇报了所有同学毕业后的总体情况,同时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家庭事业发展情况。随后各位校友也一一介绍了自己的近况,未能到场的校友则由留校任教的任亮老师代为汇报。各位校友主要在公安系统任法医职位,2位在法院系统任职,2位在高校工作,均已成为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发展情况良好。校友们满怀激动的心情,回忆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对学校的变化和发展感慨连连。大家由衷地感谢母校的栽培,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并表达了对同学深厚情谊的珍惜。

    发言的教师代表是法医学泰斗黄光照教授。黄教授从讲述学校的历史和自己年轻时求学经历开始,介绍了法医学系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近期法医学界的最新发展动态,说明公安部对法医学工作越来越重视,勉励各位校友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场的其他老师也依次发言,均感慨于同学聚会之不易和同窗情谊之真挚,希望大家谨慎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也希望大家多回来看看。

    会议的后部分包括赠送礼品、合影、自由发言和参观法医学系。95级校友赠法医学系一尊“领航舵”,寓意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在中国法医学专业内的领航地位和师长对校友们的引领和教导,代表了校友们的感激之情。法医学系则由关云鹏书记和黄代新教授赠每位校友一本《同济医学院院史照片》。

会做,也要会说——校友对后来者的勉励

    在自由发言阶段,校友们纷纷赞叹母校环境的改善和系部综合实力的提升,畅谈自己十年来的历程和感悟,也诚恳的提出了一些想法。有些校友强调,虽然法医是技术类岗位,主要任务在于完成各项技术工作,但是工作中也要擅于表达,及时总结,包括能迅速回答领导的提问和解决问题;同时日常也要注意向上级汇报自己的工作。有些校友说,实际工作中,逆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现场的能力以及临场果断反应的能力都非常重要,需要不断的进行这些方面的训练。有的校友提出法医工作者需加强证据意识,也有校友谈到初入工作岗位的艰辛,并强调了加强校友联络、发展壮大本系实力的重要性。在场的各位老师就校友的反映和建议都作出了积极的反馈,介绍了现今法医学教育的发展方向,并感谢各位校友对法医学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再聚首,情更浓——加油,法医人

    一张接近完美的合影留不下无边无际的眷恋,一次充满亲情的聚会也承载不完细细密密的牵挂。95级校友聚会的成功举行书写了同学情谊之笃,见证了母校情怀之深,更激励所有同济法医人奋发向上,共铸辉煌!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