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一批同济海外校友受聘法医学系兼职教授

2013/11/21 20:23:19 点击数:
   国庆前夕,恰逢同济医学院77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之际,法医学系抓住机遇,聘请海外一批杰出校友担任兼职教授,并借此机遇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以拓宽法医学系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928日上午,法医学系举行了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交流座谈会。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神经病学与神经科学系副教授王钢、法国达索系统集团美国总部首席软件工程师兼首席数据设计师卢刚、美国爱荷华州mercy医疗中心心内科以及心脏电生理总管朱修贤、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附属妇婴医院助理教授熊进军、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神经遗传病基因诊断实验室主任辛薇应邀到法医学系访问座谈。法医学系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授聘仪式及座谈,法医学系创始人黄光照教授参加了与辛薇教授的座谈。授聘仪式及座谈会由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选斌主持。

秦选斌书记向全体法医学系师生介绍了诸位海外校友基本情况并致辞。法医学系主任刘良教授向海外校友颁发了法医学系兼职教授聘书,并赠送了纪念品。

秦书记表示,法医学系聘请五位海外校友担任兼职教授是亲上加亲之举,并希望各位受聘的校友能在法医学系往后的发展中多多建言献策和提供发展平台。随后,各位校友结合个人学术方向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神经病学与神经科学系的王钢教授第一个作了发言。王钢副教授简要地回顾了当年在同济学习生活的往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以母校为傲的自豪感。之后,王钢副教授就其研究的药理学、神经学、毒理学等方向表达了与法医学系的合作意愿,并由衷感谢法医学系举办了此次座谈会。

现任同济海外校友会会长的卢刚教授接着做了发言。卢刚教授发自肺腑地表达了海外同济校友想要回报母校的拳拳之心,并由衷地感谢法医学系能给他们提供服务母校的机会。其间,卢刚教授也表达了身为同济人的骄傲和自豪,赞扬了同济学子在海外所做的杰出成就和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精神气质。同时,他还表示,作为同济海外校友会会长他将尽心竭力促进海外校友与校内人才之间的交流。他说,法医学系有很多的案例资源,在进行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等方向,他可以提供支持和帮助。

已拥有美国13个州行医执照的朱修贤教授在讲话中也追忆了他在同济求学时的美好往事,同时表达了对法医学系盛情邀请的衷心感谢。接着,朱修贤教授结合他的研究方向以案例的方式与在座的研究生互动交流,在促进研究生思考的同时向他们介绍了美国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并就其研究的心脏病学和电生理学方向表达了合作意向。

然后,来自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附属妇婴医院的熊进军教授作了发言。熊进军教授向在座的法医学系师生介绍了其工作的布朗大学医学院,并将之与母校同济医学院做了比较,由衷地希望母校能继往开来,在发展事业上能更进一步。同时,他还赞扬了母校的基础和临床的教学工作,勉励各位学子加强专业和外语学习,并就妇幼病理方向的教学和科研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29日,辛薇教授来法医学系进行了关于基因方面的学术交流,她提出在人类基因研究和联合申报课题方面与系里合作的意向,并有望在学生培养、教师进修、访问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法医学系教师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以及今后的研究设想和困难,表达了强烈的合作与寻求支持的愿望。研究生也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最后,刘良主任代表法医学系全体师生向各位海外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刘良教授谈及法医学系的发展现状时引用比喻,他说法医学系依托同济医学院在法医领域的“根深”,但却不“枝繁叶茂”,表达了对发展助力的渴求,希望以此为契机海外校友能多多关注法医学系今后的发展,充当法医学系的智囊,弥补法医学系在科研和海外合作方面的短板。

会后,海外校友在与会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医学系实验室,并与与会师生拍照留念。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