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举办98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

2013/11/21 20:22:15 点击数:

      光阴荏苒,十年时光亦如弹指之间。3月16日,与母校阔别十年的法医学系98级本科生重返校园,在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与暌违许久的老师们畅叙情谊温馨座谈。系主任刘良主持座谈会。法医学系创始人黄光照教授、鉴定中心主任黄代新等法医学系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刘良主任代表全系师生对98级毕业生的返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向返校校友亲切介绍了在座教师。十年契阔,许多老师已两鬓添霜,昔日音容笑貌也在98级学子的脑海中不复从前,但随着刘良主任的介绍,那些尘封日久的往事也逐渐清晰,跃然眼前。时过境迁,往昔的青涩学子已然成熟,法医学系的发展也渐入佳境,刘良主任从检案、科研、师资等方面向98级校友介绍了法医学系近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丰硕成果。
   接着,98级校友逐一讲述了离开母校后各自的境况和对母校的感激。十年前,同聚一堂朝夕相处的青年学子而今分散各地,在不同的岗位上践行着同济法医人的职业理想,为祖国的法医鉴定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他们每个人的奋斗故事都无比真实地展现了同济学子在这平凡世界中坚持梦想的毅力和追求幸福的决心。座谈会上,有的校友还携手家眷,一同呈现了温馨美满的幸福场面。讲述中,他们既深感同济自由精神和实干能力的可贵,也指出法医学子在学习中尚待加强沟通能力的培养,他们以自身际遇为后来学子赠送铮铮良言。98级毕业生朱坤代表返校校友自撰长文,深情感激了师恩的厚重,也感叹了岁月的流逝,缅怀过去的时光,也祝愿美好的未来,使现场的怀旧氛围达到了高潮。
    师恩如山,诲人不倦,出席座谈会的各位教师也畅叙往事抒发情怀。法医学系创始人黄光照教授以国际视野和国内现状强调了法医鉴定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勉励各位校友任重道远努力拼搏。张玲莉教授以“变”和“亲”二字,言简意赅地道出了此时此刻的感想,表达了再见昔日学子的欣悦之情,也为他们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并祝福他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最后,黄代新主任总结说,欣赏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希望能趁着年富力强努力拼搏,开创一番事业。
    此次返校聚会的98级校友还为法医学系带来了贵重的礼物。他们向“法医学系校友助学基金”捐赠了一万元。黄代新主任代表法医学系接受了他们的捐赠。他表示,会尽快将校友的捐赠款项用于系内学生的资助和优秀学子的奖励。与此同时,现供职于厦门市公安局的98级校友林玉才还代表厦门市局领导表达了与同济法医学系的合作意向。
  会后,法医学系向98级校友赠送了纪念品,各位师生在法医学系楼前合影留念。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