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舞动青春 感恩母校

2013/11/21 20:21:54 点击数:
 

——法医学系成功举行87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97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720日至722日,法医学系87级、97级本科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从全国各地聚集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举行毕业二十周年、十周年同学会。炎热盛夏,难挡校友思绪舞动;深情回眸,感恩母校心海澎湃。再回首,曾经嬉笑打闹的操场、温馨的学生公寓、风趣幽默的老师…一幕幕场景又鲜活起来,仿佛昨日重现,真挚的同学情和深厚的母校意,串成颗颗晶莹的珍珠缀成耀眼的同学会。

五湖四海 欢聚一堂

酷热的7月,2887级法医本科校友和1797级本科校友纷纷从祖国的五湖四海奔向同济法医学系,兴高采烈地参加这次盛况空前的同学会。曾经懵懂的少年,今夕已成为技术骨干、中流砥柱,青春的脸上已刻下了岁月的痕迹。大家重温着往日美好的学生时光、交流着生活工作中的感悟,仿佛老师的谆谆教诲还回荡在耳边,校友们难以抑制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感恩老师的人生启迪。

师生互动 畅谈人生

21日下午30022日上午9:009787级校友座谈会分别召开。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内,师生情意浓浓。会议由法医学系副主任黄代新教授主持,老教师代表杨庆恩教授、刘世新老师,及我系部分教师代表、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黄代新教授首先代表法医学系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开展同学会,以此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进步。随后简略介绍了法医学系里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母校以各位校友为荣的心情,同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随后,周亦武教授作为在职教师代表详细的介绍了本系的发展状况,并以2011年为例,列举各项指标数据,如自然科学基金获4项位居全国同专业前列,SCI收录文章数量逐年增多,并介绍“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已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年检案数量近3000例,年收入近1000万,获“全国司法鉴定先进集体”,同济法医学的品牌逐步树立起来,鉴定业务能力强,专业基础扎实,每年的发展呈稳步上升的趋势,并表示母校永远都是各位校友的坚实后盾,祝愿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大有作为。

老教师代表杨庆恩教授表达了对各位校友到来的喜悦之情,杨教授在讲话中谈到10年组建一个家庭,10年后正处于人生的上升阶段,要努力拼搏为事业打下厚实的基础,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同济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而20年后事业稳定了就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努力培养与孩子的感情。最后祝愿各位校友小家幸福,身体健康。刘世新、金鸣等老师也依次发言,均感慨于同学聚会相聚之不易和同窗情谊之真挚,希望大家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常回家看看,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接着,87级王建、97级温涛分别代表所在班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老教授们的治学严谨及检案态度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并祝愿各位老教授身体健康,开心幸福。同时诚恳的邀请老教授们到处走一走、看一看。随后各位校友也一一介绍了自己的近况,87级校友大多在公安系统任法医职位,3位在法院系统任职,2位在高校工作或转行,均已成为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全班在公安系统的同学,均荣立各级功勋或获奖,多人为全国公安系统的青年优秀技术人才,发展情况良好。97级校友任职情况相似,多数坚守在法医的岗位上。校友们满怀激动的心情,回忆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大家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热爱,以及对同学之间深厚情谊的珍惜。

最后陈晓瑞老师代表法医学系向各位校赠送专业书籍、校史图册、纪念章等;刘艳老师代表法医学系接受8797级校友代表向法医学系贫困学生资助基金的捐赠;全体师生合影。

相见时难 别亦难

8797级校友聚会圆满结束,一次充满亲情的聚会也承载不完细细密密的牵挂。但无论相隔有多远,牵挂的心总是在时刻跳动,相见时难,别亦难。一杯杯美酒欢畅着对同窗挚友的无限思念,一张张合影清晰的记载着难舍难分的眷恋之情,见证了对母校情怀之深,更激励所有同济法医人奋发向上,共铸辉煌!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