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圆满举行

2013/12/10 11:05:13 点击数:

    127日下午3时,法医学系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法医学系七楼多媒体大教室顺利举行。全国各地校友分会代表及法医学系创始人黄光照教授、法医学系领导班子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选斌主持成立大会。

 

秦书记首先隆重介绍了与会的法医学系校友,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秦书记十分动情地说,历经二年多蕴育筹备,法医学系校友会最终顺利成立。他指出,成立校友会旨在建立法医学系校友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同济法医人的“互助共赢”局面。大会表决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校友会章程》,章程的顺利通过正式宣告了法医学系校友会的成立。同时,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首届校友会的组织机构成员。当选为首任校友会会长的刘良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感谢各地校友的信任,将竭尽全力为校友会服务。他对校友会成立后的工作内容做出了重要指示,包括开展定期活动,促进总会分会交流,建构信息共享平台,加强通讯联络,酝酿筹建海外分会等诸多方面。

 

当选为校友会名誉会长的黄光照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由于法医工作的特殊性,各地法医要高度重视与公、检、法、司机关的合作关系。黄光照教授还语重心长地告诫与会代表,法医检验工作责任重大,鉴定中务必谨慎。他说,希望各位校友秉承同济校训,努力将同济法医发扬光大。会上,秦书记对来自全国各地校友分会的贺电、贺信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后的法医学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大会由刘良会长主持。大会的第一项议程,讨论表决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校友会基金及管理办法》,并通报了校友基金的募集情况。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秦选斌为来自浙江校友分会募捐校友基金的宁波崇新法庭证据科学研究院的校友代表孙平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杰出校友评选办法》,并评选出了首届杰出校友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闵建雄和美国马里兰法医局法医病理专家李玲教授。

  

在自由发言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医校友纷纷表达了对于母校的深厚情感和拳拳赤诚。河南校友赵美乐校友援笔长书,准备了上千字发言稿,在会上,他饱含深情的读到:“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他激动地说,感谢法医学系对河南司法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河南校友正凭借母校传授的知识为河南法制建设作出贡献,他们正是默念“同舟共济”之精神,在十八精神的指引下开拓美好未来,成就人生,实现梦想。

     来自京、津、冀校友分会的朱亚力校友以“树”“网”为喻,颂扬了同济法医学系根深叶茂的发展态势,以及温馨如初的“家”的感觉;湖北校友分会的朱传红校友对长期以来法医学系给予的各方面支持与帮助表达了厚重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湖北校友分会立足本地,将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经络互通、资源共享,为母校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上海校友分会邹冬华校友表达了母校为本源之“根”的朴实感情;江苏校友分会的周兰校友深情表达了对母校深切的感激与眷恋之情。时光在校友们动情的话语中匆匆流逝,由于时间关系,许多校友还来不及感怀,言有尽而情无穷,发展法医校友会,联络同济法医人的宏旨作为本次大会的基调将恒久不绝,久久回响。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法医学系楼前亲密合影,拍照留念。

     通讯员:沈春宇   摄影:周小伟   编辑:刘艳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