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暨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6/11/14 15:58:15 点击数:


法医学系20152016学年度校友奖助学金暨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于1112日上午,在同济医学院报告厅内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沈新民、武汉市刑侦局九大队副大队长阮海根校友、武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教导员朱传红校友应邀出席,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医学研究生处处长任学梅、系副主任周亦武、本科生辅导员孙清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典礼。颁奖仪式由法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主持



 大会伊始,任学梅书记致辞。她对各位校友、老师及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任书记提到,获奖的同学今天收获了肯定和快乐,没有获奖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再接再厉,希望在下次颁奖典礼时看到每位同学欢笑的面孔。



 会上,阮海根学长代表校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殷切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坚实基础。法医学系历届校友是各位同学的朋友和伙伴,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寄托着校友对法医学系的深厚情感和对学弟学妹的殷切希望,将陪伴大家一路成长。

 随后,周亦武副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沈新民副处长、阮海根校友、朱传红校友、黄代新主任、任学梅书记上台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握手祝贺。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科研创新奖获得者童昉和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何恒辉代表获奖同学分别作了发言。童昉同学回顾了自己在法医学系度过的七年宝贵时光,感到非常充实和满足。他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同时,应该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为我系的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何恒辉同学表示虽然加入法医大家庭仅仅一年时间,但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里。选择法医专业源于自己内心对法医的热爱,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各位同学一道,努力学习,发奋成才,绝不辜负我们身上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和厚重的家国使命。

    接着,黄代新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提到,历届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后辈的殷切期望,设立了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只设标准,不限名额,这在全校各类奖学金设定中是独一无二的,希望同学们人人得奖、年年得奖。同时也对各位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发扬青春风采,顽强拼搏,发奋成才;二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关爱他人、关心集体;三是希望同学们学先进赶先进,比学赶帮、共同进步。



 最后,全体与会同学起立,举起右拳,在马龙达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典礼在庄严洪亮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刘聪   摄影:陈轶群    编辑:邱鑫罡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