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十年的分别,十年的牵挂

2016/05/24 17:33:22 点击数:

—— 2001级法医本科生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杨杰

 

春末夏初,是武汉气候最宜人的时刻,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从四面八方汇聚母校同济,共赴十年之约,一起怀念美好时光、交流人生经历、共叙同学之谊。

十年了,虽然,我们都天涯各付与君事,但是我们没有哪一天忘记过母校生活的时光;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豪情满怀。我们曾一起渴求知识、增长智慧、实践真知、憧憬未来。曾记得,奋力拼搏争荣誉,埋头苦读修人生;曾记得,朴素情愫埋心底,窗台倩影再徘徊;曾记得,夏日军训挥汗水,冬天洗澡颤歌喉;曾记得,聚餐猜酒拳,走廊上排桌八十;曾记得,卧谈会激情辩论,电话粥遭遇蚊袭。

十年的分别,十年的牵挂,回首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经历过的悲欢离合,日渐浓郁的却是我们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真真切切、不拘于名利的同窗情谊。如今,十年后的重新聚首,再次澎湃了你我的心潮。没有太大的容颜改变和物是人非,有的是历练后的成熟与稳重,有的是感悟人生后的淡然与洒脱,有的是再次见面真情流露的率直和真诚。

十年的时间很长,甚至让我们的人生增加几道波折,岁月在我们的脸上增添几道皱纹;但十年的时间很短,当我们以牵挂为天、以思念为小时、以祝福为分、以微笑为秒,十年也就弹指一挥间。十年的时间能改变很多,比如智慧、财富、地位,比如我的皱纹;但改变不了的,是我们的一颗诚挚、炽热的心。而现在,当我们仰望彼此的笑脸、体味到彼此的牵挂和祝福、彼此握手或拥抱时,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今天,当我们经过十年的人生历练,在各自的天地里,为了事业、家庭、未来而努力奋斗时,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最美好的五年时光,我们更能回味到,大学五年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重要驿站,体味到老师的含辛茹苦,体味到我们的同窗之情。大学五年,必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印记;而我和你,也将成为彼此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风景。

或许由于工作忙碌、家事琐碎,让我们疏于联络,但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不会变,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相互间默默的祝福从未停止。今天,我们怀着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克服种种困难,从四面八方一路风尘赶来,相聚在一起,共叙离情别意,在岁月酿就的老酒般醇厚的情谊中回味往日的纯真。

今天,就让我们在这重逢的短短时间里,抛开忧虑、坦诚相待、共诉衷肠,不问地位高低、不论收入多寡、不比老公英俊老婆漂亮,只谈同窗之情,只叙同学之谊。期待这次同学聚会能成为我们同学友谊的催化剂,让我们彼此的友谊更加牢固,我们的感情更加醇厚,希望大家能在这个我们共同营造的温馨大家庭里创造机会常来常往,在今后的时光里,加强联系,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最后,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同时,让我们再约定下一个十年之约,十年之后,我们还相会。

      2016521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