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法医学系2000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召开

2015/06/10 15:48:32 点击数:

一朝离别,赴天南海北;十年聚首,忆青葱岁月。418日,2000级本科生携家人重聚法医学系,再叙同窗情谊。

返校座谈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由系主任黄代新教授主持。系名誉主任黄光照教授、原系党总支曾广定书记、2000级本科生辅导员方彦华老师,及各教研室老师和在读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代新教授在会上发言。他代表法医学系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回到法医系”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支持和帮助法医学系表示感谢,并指出,“法医学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法医学系也是各位校友坚强的后盾”。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法医学系的发展现状。

毕业十年,校友们不仅在工作上扎稳了脚跟,取得了一定成绩,更为法医系的发展做足了宣传,他们是同济法医学系在社会上的名片。切切游子意,依依母校情。抚今追昔,校友们在会上吐露出培育之恩和关心之情,迫切期待进一步加强同系里的联系。

邹冬华作为校友代表在会上发言。他提到,随着民营鉴定机构的遍地开花,司法鉴定行业竞争愈加激烈,要想分得更多的蛋糕,必须要在内部团结的基础上增强自身实力,这样也能让校友们在同济的根基上找到归属感。同时,他代表校友们起誓,“我们会尽心尽责,立足于本职工作,尽可能地为同济增光添彩”,反哺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与会人员在邹冬华的倡议下在为十年间离开我们的一位同学默哀。正如邹冬华所说,“同学的感情都是深厚的,也是真诚的,人生没有更多的十年。聚一次,十年,收获一份感动;再聚一次,十年,是一份惊喜,再过三十年,我不知道还能否有坐在一起的机会”。


会上,病理教研室陈新山教授将自己主编的《中国法医学史》赠送给各位校友,人手一本,并重点介绍了自己刚翻译完成的《犯罪现场勘查指导手册(李昌钰著)》。他强调,书中的很有方法对实际办案有很大的帮助。此外,他还特意向学生们展示了自己用铅笔认真修改过的六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


“积硅步而致千里,汇细流以成江海”,2000级法医学本科班同学为法医学系校友捐赠基金注资万元,黄代新教授代表法医学系接受了捐赠,并向校友代表余晶晶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法医学系广大校友们浓浓的爱系情结,法医学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这不仅是校友们的一份心意,也是法医学系着眼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第一届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于去年12月顺利举办,32位同学受到奖励和资助。

随后,黄光照教授、曾广定书记、方彦华老师、临床教研室赵小红教授,病理教研室主任任亮先后发言。作为2000级校友们的“家长”和“家人”,他们结合自身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在向校友送出祝福的同时,更是不失师长本色,语重心长地道出了对校友们今后发展的美好祝愿。

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却是那么美好,弥足珍贵。


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法医学系将以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撰稿:肖超   摄影:李浩然   编辑:周小伟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