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校友天地

第一届法医学系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5/06/10 15:48:24 点击数:

122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第一届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选斌主持典礼,法医学系副主任兼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黄代新出席典礼并讲话。

法医学系主任刘良、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法医临床学研究室副主任夏文涛、呼伦贝尔检察院技术处副处长邵彦辉、河南省公安厅刑科所法医室主任王基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技术处张杰、宁波崇新司法鉴定所办公室主任、杰出校友孙平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秦选斌书记在主持典礼时强调,校友是促进法医学系和法医学科发展的宝贵资源,院系领导一直很重视校友工作。历经两年多的筹备,于去年127日正式成立法医学系校友会,下属26个校友分会,建立起法医学系校友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了同济法医人互助共赢局面。他指出,此次典礼的顺利举行,首先要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其次,祝贺获奖学生,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同时,我们愿意并准备了足够的奖金等着学生们来拿。

黄代新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法医学系校友捐赠基金奖助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并指出,校友奖助学金的设立已获得校友会表决通过,专门用于奖励和资助法医学系在校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

据悉,校友奖助学金分为三类:学业优秀奖、科研创新奖和励志助学金,均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校友捐赠基金奖助学生实施细则(试行)》进行评定。此次,邓姣娟等22名同学获得学业优秀奖,张吉博士获得科研创新奖(二等),马静红等9名同学获得励志助学金

颁奖仪式结束后,杰出校友代表孙平和学生代表邓姣娟做了发言。孙平指出,校友与母校是一个整体,应该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此外,他强调,能够帮助到母校是他的骄傲。邓姣娟代表全体学生对校友们的帮助表示了感谢,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回报母校,让法医之情代代相传!

 

undefined

                                                         

undefined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