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国际交流

房祥博士受聘担任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

2014/10/24 23:20:56 点击数:
    10月22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神经学专家房祥博士受聘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选斌为房祥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法医学系主任刘良高度评价了房祥教授的科研贡献,强调了基础科学与原始创新的重要性,推进人才与科研项目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有利于传递知识技术、激发潜在的创新能力,促进科研建设。

  

       随后,房祥博士为师生作了题为《大麻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误区》和《酒精中毒所致线粒体功能障碍及神经退行性变:PGC-1a 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房祥博士在报告中回顾了大麻的药用史和现状,阐述了大麻的药理作用及其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中的作用,指出大麻能改善某些神经疾病的症状,如多发性硬化症和难治性癫痫,但仍需进一步研究。他还重点介绍了酒精所致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变和线粒体功能障碍,用实验数据阐述了PGC-1a 的异常表达对二者的推进作用。由于部分老师和学生的研究项目与酒精或PGC-1a 或神经系统有关,他们就相关疑点或难点与房祥博士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房祥博士不辞辛劳,不仅认真回答了问题,更拓展了研究方向,提供了研究方法,严谨的科研论述深深吸引了大家,使师生获益颇多。

                                            通讯员:肖超    摄影:周小伟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