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药学院与法医学系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宣讲

2021/05/31 15:41:21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药学院、法医学系在一号教学楼三大教室举办党史学习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维作题为“先进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主持。




  魏维以时间为主线,结合相关史实资料详细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创建过程中,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所发挥的主导作用,阐明在先进知识分子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运动直接推动了党的创建活动。围绕创建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主要由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组成这一重要特点,魏维深入剖析了先进知识分子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播、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以及创建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本次党史学习宣讲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药学院和法医学系师生党员学党史的热烈氛围,引导党员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与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真正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好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教师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参会学生党员也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药学院和法医学系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通讯单位:药学院、法医学系

作者:谢可意

联系电话:027-83692736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